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首嘗。自家煮陽澄湖大閘蟹

十一月上旬的一個周末,冰和男友到九龍城走了一趟,為的是買大閘蟹--第一次在家煮大閘蟹,也是大鄉里的冰第一次吃陽澄湖大閘蟹啊!





友人推介兩口子光顧>>>永富陽澄湖大閘蟹專門店<<<,帶走四隻陽澄湖大閘蟹。


每隻陽澄湖大閘蟹上均附以防偽標籤,可撥打內地電話或短訊查驗所購買的大閘蟹之真偽。詳細查核方法,可按>>><<<多作了解。


商戶不只賣大閘蟹,還會附上紫蘇葉、蟹醋、赤糖、薑,不用四處張羅。


把蟹帶回家後,要處理的實在不多。先是刷一刷蟹身,稍稍為牠們洗白白。


然後把紫蘇葉加水放在鍋內,煮滾。


將大閘蟹放進鍋內 (圖片乃錯誤示範,應將大閘蟹翻轉,蟹肚向上才可防止蟹羔流出!)


睇鐘,蒸二十分鐘,食得!



這是兩口子第一次煮大閘蟹,也是第一次吃陽澄湖大閘蟹,發現這果然是名不虛傳。蟹肉鮮甜味美,蟹羔甘香可口,令人欲罷不能。

吃得太高興,沒太注意照片的質素 orz


食大閘蟹不能缺的是薑茶,商戶附送的赤糖及薑,正是此用。薑先去皮切片,再把赤糖及薑倒進沸水鍋中煮約五分鐘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