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跟MaxFactor首席化妝師偷師一小時

昨夜,冰在MAXFACTOR無間活肌美妝工作坊,跟首席化妝師Jonathan偷師一小時,覺得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故此決定將偷師所得公告天下!

化妝,不一定先由底妝開始。Jonathan建議,整個妝容的起點,可以是一條大約1m粗的內眼線。

好處是,畢竟畫眼線要把手掌一部分擱在臉頰,如果未有底妝、遮瑕的話,就不需畫眼線後再補妝,也不怕畫眼線失手(始終不是每天早上也有完美狀態的吧),顏色掉下來,白花洗洗抹抹再補妝的時間和心機。



第二步,Jonathan建議,用胭脂膏!


先用胭脂膏塗抹腮位,再加上粉底液,就能做到白裡透紅的效果。

上粉底液時,有人喜歡用手指,有人喜歡用濕粉掃,有人喜歡用海棉。Jonathan認為,這全是個人喜好之考慮,用甚麼工具,實在悉隨尊便。


Jonathan為模特兒選用MaxFactor Ageless Elixir 2 in 1 Foundation + Serum全新嫩肌精華粉底液。此粉底液在追求修容效果的同時,額外加入修護功能,強調「Beyond Cosmetic. Make You Beautiful Today & Tomorrow.」粉底液不含油份,並使用柔焦粒子科技幫助填平粗糙的肌膚表面,同時營造光學柔焦視覺效果,使細紋及皺紋的邊緣變得模糊,將粉底透滑的質感反映於妝容上,看起來更年輕細緻。想妝容時刻幼滑無痕,擁抱無間年輕,持續為肌膚提供深層養份是不可或缺的。粉底內含葡萄糖胺複合物和甘油等具滋潤作用的成分,以及具抗氧化功能的綠茶成分、維他命E及B3。粉底有SPF15度防曬。


冰手背上的,由左至右分別是 Sand 60、Beige 55及Light Ivory 40號色。全系列共有四色選擇。

當然少不了遮瑕液......

加一點碎粉定妝......

畫眉......

睫毛液......

這是MaxFactor的False Lash Effect Fusion Mascara。按>>><<<看YouTube短片介紹如何使用這支睫毛液。

 為雙唇添點顏色......

簡簡單單的完成一個精神煥發的妝容。  



Jonathan提醒一眾參加者,作為亞洲人的我們,臉上不宜放置太多顏色,因為臉上已經有黑、白、黃三種色調,屬非常強烈的對比(黑和白是所有顏色中最分明的對比啊),如果在眼窩上還要貪心的塗上多種色彩,只能弄巧反拙,得出一個娘樣。

Jonathan在酷似芭比的模特兒臉上,示範smokey eyes。口訣非常簡單:一切從眼線開始

On top of 剛才完成的五個精神煥發妝容的步驟,Jonathan先為模特兒上眼蓋的眼尾三份之一位置,以黑色眼線筆加粗眼線,加強對比,令輪廓加倍突出。


Jonathan用的是Smokey eye pencil,一端黑色用作畫眼線,另一端白色畫在眼蓋上,令黑白對比更強烈,眼形加倍呈現。

Jonathan叮囑一眾參加者,塗抹位置只阯眼窩,要是把白色塗到眉骨位置,眼睛即時顯得浮腫,那可不是任何淺色系眼影的錯!

然後,繼續加粗上下眼線的步驟,that's why Jonathan 說「一切從眼線開始」。



加強眼線後,還多塗睫毛液,令雙目電力更逼人。

模特兒右眼非常有神!


Smokey eye不一定只得黑和白,Jonathan為模特兒眼蓋添上藍色,令眼妝亮麗動人。



 這三款產品,就是Jonathan用來打造簡易卻又亮麗的smokey eye妝容。


當然,可不要忘記雙唇。
 
 
Jonathan用上MaxFactor全新Colour Elixir Lipstick柔美潤澤唇膏,是第一支蘊含蘊含全新Silk Therapy™ 配方唇膏,當中的絲朊蛋白,有助維持水潤度。全系列擁有16色系。Jonathan選了這個貝殼色調,令雙唇嬌艷欲滴之餘,又不會搶去smokey eye的吸睛度。

完成了!



經過Jonathan指導,冰覺得獲益良多,更覺還得要多多練習化妝技考,畢竟practice makes perfec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