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閩粵之旅。第一天。東山島

在十月下旬的周末,冰和友人參加一個閩粵之旅,悠閒地在潮州度過三日兩夜。

一大清早,一團人在福田口岸集合,然後乘坐旅遊巴出發。是日旅遊巴所走的路均為油柏路,很好走,車程不會太巔簸。使用內地的高速公路均需付費, 故路程上不時會見到這些收費亭:


本來,導遊預計只需五小時車程,便可到達第一個景點,卻因中途遇上交通意外,在公路上延誤近兩小時,令導遊需作出全面應變──調動行程、更改是日午膳地點、取消一個景點。由於交通擠塞,午膳地點改在公路中段的休息站的餐廳。雖然地方看起來有些簡陋,不過飯菜味道挺好,熱氣騰騰,紫菜蛋花湯味香、也很足料。當然,也可能當時已屆下午茶時間(2:30),肚餓之時較易覺得飯菜美味吧。

吃過遲來的午飯,便再坐大約兩小時車,前往是日第一個亦是最後一個景點──東山島。

東山島是國內4A級旅遊景點,內有不同類型的風景名勝。首先見到的是銅山古城,其位處海邊,古人建之來防禦倭寇 。

隨後見到的是風動石,其特別之處在於其搖搖欲墜但仍屹立不倒的特質。

上面寫上銅山字樣,可是這明明是東山島噢!導遊解釋那是因為另有地方亦叫東山,此乃以茲區別之法;而用客家話讀東山和銅山,發音亦好類近呢。

風動石附近有一石碑,扼要介紹此石給遊客認識。

據導遊說,這是全中國最短的一線天。

依石碑所介紹,此一線天乃於1992年5月19日地動山搖後,自然出現,非人工所為。

其後參觀關帝廟,其門頂裝飾非常豐富。

關帝廟門外有一蓮花池,可惜由於遊人過度破壞,現時只剩下蓮花裝飾。

蓮花池旁邊有鄭成功萬軍井,相傳這是當年鄭成功登陸東山島後,命人尋找的第一口水井。而這水井雖然不再被使用,但亦被後人保存至今。

隨後,一團人沿海灣木板道漫步,欣賞海岸風光。當時正值黃昏,風景格外迷人。


行畢東山島,一團人到達臨港酒家用膳。

這頓晚餐菜式豐富,導遊特意提醒廚師少用油,很了解港人心意。冰最喜歡肉丸湯,湯水清淡,肉丸彈牙嫩滑。

用畢晚膳,才晚上七時多,大家再坐兩小時旅遊巴,到酒店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