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住在暹粒。Bou Savy Guest House

在暹粒停留了三日四夜 (行程第一天晚上到達,第四天下午離開),冰住的叫Bou Savy Guest House。選擇此Guest House的原因不贅,詳情可看>>>2012最後一遊。柬埔寨自由行。前言<<<。

Guest House在市中心範圍,在大馬路走進約六十米的小巷中,就會見到其真身。

Guest House房間分佈在兩幢獨立樓房,每幢三層。

接待處和餐廳設在另一幢兩層樓房。整個Guest House範圍被樹木包圍,大自然氣息濃厚。

這是Guest House的客房入口。住客進入建築物後,便要脫鞋。內裡沒有升降機 (冰在暹粒沒有見過升降機喲),都是走樓梯的。如搬運行李有困難,Guest House職員非常樂於協助。

Guest House旁邊有一所小學,明顯地學生們沒有聖誕假期,冰在入住期間都見他們上課。Gangnam Style在柬埔寨也是大熱啊,見到照片中間的藍衣小孩在跳騎馬舞嗎?

看過Guest House外圍,是時候講一講冰的入住經驗。第一晚到達Guest House之後,職員先為我們送上冰涼的毛巾和歡迎飲料。Welcome drink是mixed fruit shake,當中冰嚐到菠蘿和香蕉的果肉和香氣,啖啖真材實料,非常美味。登記的過程也非常簡單,職員沒有要求我們提供證件,只取來一本登記冊,讓我們自行填寫個人資料,便離開,幹活去。用魔鬼的心態去思考,這種登記方法,胡亂填寫資料也能過關啊;而且登記冊上還有其他住客的資料,抄走他們的資料幹些非法勾當亦未嘗不可。但冰當然沒幹這回事吧!從另一個角度看,可以見到其民風純樸簡單,人與人之間講求互相信任,希望大家不要濫用這種都市罕見的心吧。填妥之後,Guest House職員便帶領冰和友人到房間。

這間三人房配以一張雙人床及一張單人床,床褥屬乳膠質料,軟硬程度很適合冰的需要。被子質料舒適,晚上我們把空調設在攝氏23至24度,用該被子作冷氣被,恰到好處。開了空調,關上窗戶,就不怕蚊子夜來襲擊哦。

房內備有電視和小雪櫃,還有拖鞋。桌上還放有瓶裝水,每人每天一支。

房間設施不花巧,沒有衣櫃,只有衣架,但冰覺得這樣也不錯,讓衣服吹吹風,更快乾透。

浴室設備同樣簡簡單單,比較不便的是掛衣設備不足,我們要把房間的椅子擺到浴室門口,放置更換衣物。第一晚洗澡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冰打算洗頭,但開了水龍頭一會兒,發現只有熱水,熱得不能再沖下去,只好請職員來修理。員工上來看過,他處理不來,再請老闆來修理,原來只是其中一個在牆角的總制被關掉。處理這種小情況,職員態度良好,速度夠快,值得一讚,但希望老闆提醒員工不要亂關水制,萬一關掉也要記得再開 :P

Guest House只提供小肥皂、牙刷和牙膏,其他個人護理用品則需自備。

冰在Guest House吃過三頓早餐和一頓晚餐,全是免費。Guest House每天提供即叫即製的早餐,住客可從餐單選取所需。

這幾天,冰試過以下幾款:
1.  Bread Scramble Eggs,蛋香吸引,但略嫌乾身。餐飲哩,冰喜歡其黑咖啡配鮮奶,不苦澀,不需加糖已可飲用,餘下的一抹甘香令冰回味無窮。

2.  Fried Noodle with Vegetable and Meat (沒記錯的話,相中那些應該是雞肉 (_ _|||)  ),炒得香而不油,不會有很重的味精味道。份量方面,在食量小的冰而言是恰到好處。

3.  Bread Omelette,同樣啦,蛋也是乾身了一點,但香氣四溢,還是會叫冰食指大動。

餐廳內有電視,有時播影當地卡啦OK歌曲,也有播影港產片的時候。螢光幕左邊的是邱淑貞,戲內還有谷德昭、李連杰和張學友,配音是柬埔寨文,所以冰一句也聽不懂,但一眾職員笑得開懷。究竟這台電視機用來娛樂賓客,還是員工福利 ╮(﹀_﹀")╭

因為住滿三晚,Guest House送我們一餐晚飯。由於免費的關係,Guest House不提供任何菜單選擇--所以我們可以做的是「煮到埋嚟就食」。當天晚餐共有三道菜,分別是炒通菜、煎蛋 (內裡夾點菜) 和咖喱雞肉。整體而言,餸菜份量較少,但味道不錯,清淡不油膩。

由於我們太愛Welcome drink的那杯mixed fruit shake,自費點了幾杯不同味道的fruit shake,但水準不及Welcome drink的哦。

住過幾天,離開時就在這兒交還鑰匙,並繳費。入住的時候,我們沒有支付任何按金,即是說,如有心腸壞的人入住,他們大可靜悄悄的溜走,一分一毫也不付......囧......另,大家見到櫃檯前貼有wifi access code嗎?Guest House提供免費wifi,但在房間內基本上接收不到訊號,坐在露台會好一點,最理想的位置是餐廳,只是無論在露台或是餐廳,均需有和蚊子搏鬥的心理準備。

Check out沒有很rigid的時限--我們訂了下午二時的車到金邊,而且當時冰開始病,需要多點休息,於是向Guest House職員提出請求,讓我們在房間休息到上車的一刻。他們見沒有其他客人預訂,也就讓我們隨意停留,沒有額外收費啊。下午,車子到了,我們在Guest House登車離開時,職員跑出來送上禮物一份,是個藤制儲物小包,內有三顆糖果和他們的卡片。離開酒店或賓館會收到禮物,冰還是頭一趟經歷,感覺煞是窩心。

最後,來一個列表,總結這幾天的經驗吧:

優點:
  1. 便宜,budgeted travel理想之選
  2. 乾淨,雖說暹粒有些沙塵滾滾,但員工很勤力清潔四周
  3. 地點屬旺中帶靜,走過那六十米的小巷到大馬路,附近不難找到小餐店
  4. 免費Wifi,速度挺快
  5. 訂房回覆快捷,手續方便
  6. 員工友善認真,服務迅速
  7. 整體運作人情味濃,都市生活中難以感受
缺點:
  1. 房間內基本上接收不到Wifi訊號,很偶然能成功接駁,但真的很偶然
  2. 登記過程沒啥私隱概念,比冰早入住的旅客資料一目了然
  3. 那六十米的小巷晚上烏黑一遍,幾乎沒有街燈,不建議單獨外出 (其實嘛,外出旅遊,人生路不熟,從來冰也不建議獨自夜遊的哦) 。
  4. 附近沒有便利店,萬一欠缺甚麼要買的話,也許要找輛tuktuk了。
那四個缺點,都是很「都市化」的需要和習慣。3和4都不是冰的顧慮 (冰沒有獨自外出的需要,也帶齊所需物品,不用專程跑出去添置甚麼),只是1及2有點惱人,如果Guest House可以改善一下,冰可以說這Guest House於budgeted travellers而言,屬無懈可擊的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