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柬埔寨自由行。從暹粒到金邊。Golden Bayon Express

從暹粒回到金邊,當地司機Mr Asean為我們代訂車票。本來我們打算跟去程一樣,乘搭旅遊巴;不過一來心儀的旅遊巴已滿座,二來Mr Asean極力推介小巴,可以較短時間回到金邊,所以我們就跟隨他的安排,乘搭>>>Golden Bayon Express<<<的小巴。

小巴車票為十二元美金一位,一輛車可載約十三名乘客。乘搭小巴的好處是客人不必跑到車站,小巴司機會直接駕車至酒店,職員還會走到客人的房間親自接走客人。(註:暹粒市沒有高樓大廈,一般建築物不高於三層,樓下也不設那些既要訪客登記身份證又要問長問短的管理處職員,「上門接走客人」這事兒其實不複雜。)每個座位上,已放有一支用背心膠袋盛載的清水,不需等待職員派發。

Mr Asean代我們購票後,表示小巴正式出發時間為14:30,小巴約於13:40至14:30到Guest House接走我們。車子大約14:15到達,我們已在大堂等候,遇上打算跑上房間的小巴職員。

接走所有乘客,車子於14:40離開市中心。沿路車速挺高,但當然及不上香港的忘命紅van吧。小巴內籠看起來有點窄,但冰覺得若乘客身形窈窕的話,應該可以接受;但冰看到後排的外籍遊客,就覺得他們有點辛苦啦 XD。冰喜歡其內籠非常新淨和清潔,空調正常運作,頗為涼快,不會侷促。

比巴士不足的是內裡沒有洗手間,也沒法在車廂內站立,舒展筋骨,亦沒有小吃派發。大約16:30,車子在中途站停留半小時,是洗手間和小休時間。車頭蓋也要開一開,讓機件散熱。

同車的外國人都湧入餐廳用膳,但抱恙的冰沒啥食欲,只是稍稍散步。

再坐大約三小時,約20:00,車子已到達金邊市了。這樣看來,車程沒比乘坐旅遊巴快很多,大概只節省半小時而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