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宅女開餐 (4) ~ 統一湯達人日式豚骨拉麵

很久沒寫過「宅女開餐」系列了!因為好一段時間沒有獨個兒開餐?還是因為太過懶惰沒發文?這不是今次討論重點啊 ╮( ̄▽ ̄")╭  重點是介紹以下的這一個即食麵--統一湯達人日式豚骨拉麵。

大家都看到包裝上的簡體字吧?這不是在國內買的哦,而是澳門的新苗超級市場--每次冰和男友去澳門必到之地,皆因大家都喜歡在超級市場中,尋找於香港未有見過的糧油雜貨。冰和男友最常光顧的分店是營地大街那間,它非常接近大三巴,很易找,貨品種類也很多。

杯麵內有四個小包,分別是蔬菜包、叉燒肉、湯粉及湯底。另附食具,不怕「無叉用」ψ( ̄︶ ̄)ψ 。

麵底外貌和一般杯麵無異,比較特別的,是那個microwavable的黑膠碗,而這個麵的建議煮法,亦分為用滾水焗,和用微波爐叮。

送上網絡短片一條:如何以微波爐烹調本文所講的麵。┌(‵▽′)╭

冰是以焗的方法處理這個拉麵。煮好後,可以見到湯很少,不是冰把麵焗得太久,只是落了很少滾水,因為冰個人不喜歡湯的水平線高過麵底。

冰挺喜歡這個麵底,蠻有嚼勁,叉燒和蔬菜的質感不錯,湯底味也頗濃。以大約港幣七元的價錢,冰覺得這屬於會回購的食品,唯一問題就是暫時未在香港發現其蹤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