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帶著 Dove 乾爽低敏感止汗系列。闖蕩中英街


剛過去的星期日,陽光非常燦爛,冰到中英街一遊,戶外活動定必大汗淋漓。為使肌層清爽一點,冰用上Dove最新推出的乾爽低敏感止汗香體噴霧和走珠香體露。

這兩款止汗產品,一款是走珠式,一款是噴霧式,兩者功能相同,但分別在哪?走珠式使用範圍較集中,用在如頸後等面積較小的位置就很方便;而且產品黏附力較強,相對而言,效果比較持久及明顯。不過,有些朋友會覺得包裝上的走珠較難清潔或消毒,或會有衛生的考慮。噴霧式的噴咀不會直接觸碰肌膚,則沒有走珠式的衛生考慮,甚至可以和家人或朋友共用一枝噴霧式止汗產品。而且,在背脊等較大範圍的皮膚上使用噴霧式止汗產品,亦較為方便。不過,噴霧相對比較輕身,黏附力較低。

冰覺得噴霧的力度恰到好處,噴在皮膚上沒有不適感,而且產品不含香料、色素、酒精及Parabens等化學物,故使用時沒啥氣味,鼻敏感也不用避之則吉。用後即時令肌膚降溫,煞是舒服。


走珠式的止汗劑,塗抹後的即時感覺相對「茨笠笠」,但不消一會,止汗劑稍稍揮發,清新感覺便隨之而來。和上述產品一樣,此走珠式止汗劑不含香料、色素、酒精及Parabens等化學物。

用過止汗用品,在陽光燦爛的周日早上,冰和親友出發北上。一行人先到粉嶺集合,購買前往沙頭角的直通巴士車票。

在沙頭角過關後,一行人徒步到中英街旅客接待中心,等待當地導遊。

旁邊有單車租借服務,24小時隨意借,而只需找到另一個泊車點,就可歸還,非常方便。真希望香港有這種設施。

導遊到來後,便登車直驅中英街,只消幾分鐘便到達了。

跟隨導遊走一小段路,抵達第一個景點──中英街博物館。內裡有幾層,圖文並茂介紹中英街歷史。




在博物館頂層,遊客可俯瞰華界和英界的景色。

接著,一行人在中英街上閒逛一番,感受當中情懷和太陽熱力……陽光真的好猛啊。街上仍有部分碑石,英文字的一面向著英界,即香港政府所管轄,另一邊中文字則向著華界,由中央政府管轄。


順帶一提,如欲遊覽中英街,普羅大眾只可從深圳進入。如欲在香港一方進入的話,除非有親友現居中英街,否則暫仍未可行呢,因為去年港府宣佈對外開放的沙頭角區域並不包括中英街。有機會的話,大家不妨抽空遊覽,不過,一次就足夠喔 :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