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一個人的午膳。中環。黃枝記

昨天,一個人到中環,做過facial後,要找點東西醫肚。胡亂逛著,走到士丹利街,見到黃枝記麵家,也就決定吃點粉麵。

店舖位於地庫,相比舊址威靈頓街的地舖,較為不便,大概是高昂舖租的錯吧。冰第一次光顧黃枝記,看過餐牌後,點了一客鮮蝦雲吞麵及一客小的炸雲吞,看看盛惠港幣99元的兩客食物,是怎麼樣的一回事?

先上場的是鮮蝦雲吞麵。冰看到這碗麵,第一刻的感覺是--份量好少喲......不過,這少少的麵其實大有來頭,亦是黃枝記一大賣點--人手製竹昇麵。冰最欣賞的是麵底絲毫沒有鹼水味,很幼細,但也很有嚼勁。

用匙勺撈一撈,看看雲吞的數量。

四顆雲吞是bite size,小小的,內裡大概有兩隻鮮蝦,只混很少很少的豬肉,不會蓋過蝦味。

接著登場的是炸雲吞。平時食煎炸食物,很少沾醬汁,不過這個茄汁酸度十足,澆在炸雲吞上食用,非常惹味。

炸雲吞的皮沒有苦澀味,而爽脆度十足,油份不會過多,吃起來不感熱氣。問題只是售價略貴--平均十多元一粒炸雲吞,在冰而言,嘗過一次,就可以了,不見得有下一次矣。

最後,附一幀店內環境圖片給大家參考。內裡中式傳統格局,在冰而言算不上很吸引,不過在遊客而言,可能是一個賣點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