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欠缺外在美的周末晚膳。深水埗。銀座二丁目咖喱

周末傍晚,兩口子在深水埗找個地方吃晚飯。最後決定到西九龍中心八樓的美食廣場,貪其選擇充足。
(圖片擷取自Google Map)
在food court轉個圈看一看,食肆數量很多,中西及亞洲各國菜餚應有盡有。冰愛吃蛋包飯, 便在銀座點了一客芝士海鮮咖哩蛋包飯。
男友替冰從店子端來的蛋包飯,立即覺得這是零分之作──蛋汁好明顯的沒有拌勻,蛋黃和蛋白好像水溝油般未有二合為一,有些似初學煮食者沒法弄個像樣的荷包蛋;然後嘛,與其說是蛋「包」飯,這更像蛋「冚」飯:先勺一碗飯,再把那片半荷包蛋半炒蛋的東西冚在上面,再澆些帶點海鮮的咖喱汁,加片芝士,serve。


(蛋中間的「裂縫」是冰所破開,serve時的雞蛋滿完整的。)

食品賣相不甚理想,但味道還算不錯。咖喱不辣,香氣挺濃,配以茄汁增強酸度;將其混和芝士,香味加倍濃烈,這樣配起白飯,更見開胃。而芝士帶來那黏黏的口感,亦很吸引。海鮮配料有兩隻蝦仁、幾顆魷魚粒和幾粒如尾指指甲片般大的蜆肉,貴精不貴多嗎?這些海鮮質素不算太差,但未算是佳品,只能說是不過不失。

順帶一提,整個food court的食肆提供供給食客的用具,由碗和杯等盛器,到刀叉及筷子等餐具,一律屬於即棄物品,雖然減省食店清潔碗筷的負擔 (如今聘請洗碗工人並非易事) ,可是這個practice實在非常不環保。

這個蛋包飯盛惠港幣36元,賣相不好,但味道還算可以,大家不介意它缺乏外在美的話,可以一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