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給母親一個內外俱備的生日蛋糕。Pâtisserie Tony Wong

母親對美的追求,比冰更熱衷。她最愛看《十三點》漫畫,欣賞女主角十三點的華麗衣裳。為著把完美的漫畫衣裳變為可穿的服飾, 母親在年輕時,曾學習裁縫技術。當她出嫁和組織家庭後,整家人亦受惠於她那巧奪天工的手藝和對美的追求。小時候,冰所穿的裙子,絕大部分是冰母親手設計和製作的哦。

為切合冰母愛美(且愛甜吃)的性格,在挑選生日蛋糕上,決不能馬虎。上個月,母親生日,冰於她生日前兩天,以電郵向 >>>Pâtisserie Tony Wong<<< 訂購一個一磅重的粉紅色玫瑰花蛋糕。經網上理財轉帳,不消一小時,冰便接到店員確認訂單的來電,她同時和冰確定祝福糖牌上的文字內容。


母親生日當天,冰到達位於九龍城的店鋪取貨。店鋪位於福佬村道 (紅色箭咀所示)。街鋪位置鄰近九龍城廣場 (黃色方框),並不難找。
(圖片擷取自Google Map)

取貨時,客人需帶備入數紙正本。如果大家和冰一樣,使用網上理財轉帳付款,便要列印確認的版面了。店員先讓冰看看蛋糕模樣,確定和訂單相同,便用上瑰麗的紙盒包裝。六月下旬天氣已非常炎熱,即使紙盒內有兩包乾冰,店員亦提醒冰最好在一個小時內把蛋糕放回雪櫃。順帶一提,乾冰是可循環再用的包裝,減少因即棄而帶來的浪費,值得一讚。

回到家中,立即送上蛋糕,母親亦急不及待打開包裝。看到這美侖美奐的蛋糕,煞是驚嘆呢。玫瑰蛋糕最外層是粉紅朱古力花瓣,內有原味海綿蛋糕,夾著士多啤梨香蒂莉忌廉和紅桑莓慕斯,底層是杏仁甜酥。

冰看到這些栩栩如生花瓣,情不自禁用手撕下,放到口中品嘗;結果一家人就這樣「解剖」了花瓣部分。朱古力那種重重的甜味,令人欲拒還迎,很是迷人。

蛋糕內裡的忌廉和慕斯充滿果香,甜味很輕,中和花瓣那濃濃甜味。內裡的草莓,質感很新鮮,決不是罐頭貨的質素,而且味道酸酸的,很是開胃。

海綿蛋糕很輕,很鬆軟,不會很飽,多吃也不怕 (蛋糕才只得一磅,也不許冰多吃了)。

這一磅的蛋糕,盛惠$460,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選擇呢,不過能令母親樂上半天,冰覺得物有所值喲。

2 則留言:

  1. 記得2年前我的生日,丈夫買了個紫色的玫瑰花形的蛋糕給我,當時完全不認識那就是注名的Tony Wong 大師的蛋糕呢。那個時候只認為很美,但味道馬馬,只是一味甜。嘩!原來一點也不便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