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湊熱鬧。到 Ichiran 一蘭吃拉麵

早前,日本著名拉麵店一蘭Ichiran在港開業,冰趁著假期,也去湊湊熱鬧,排隊看個究竟。

當日是八月上旬的一個周五,冰於大約下午一時十五分到達一蘭門外的隊尾。人龍不太長,隊尾和店舖距離約數幢大廈而矣。不用半小時,已經排到店舖門外,成功取籌。

不過,即使進入舖內,還要在收銀處外,多排一個圈的隊。順帶一提,客人可在收銀處購買一蘭出品的拉麵,回家自行烹調。

等待期間,侍應給冰填寫落單用紙,為期待以久的拉麵作個人化選擇。

從座位表可以見到空席位置。

每個人佔一個座位,兩旁有間板阻隔,拉麵由侍應在前方奉上,之後會更拉下竹簾。如有需要,可按桌面右上角的鐘召喚侍應。

若有需要,食客可加單,座位上附有圖文並茂的說明書。

由於冰早已填好落單,拉麵很快被送到給冰享用。雖然在「麵的硬度」只選擇「普通」,但挺有嚼勁,是冰頗為喜歡的質感。冰食量不大,但仍嫌麵底份量太少,似乎真的有需要另加麵底。追加麵底的話,不論半個或是一個,整碗拉麵則需過百元。

冰未有吃過日本一蘭的拉麵,沒法比較兩地食品是否有差異;有機會到日本的話,冰或許會光顧一趟,品嘗原產地的拉麵風味。不過,香港一蘭的拉麵,冰覺得試過一次,湊湊熱鬧就可以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