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染髮三部曲。Schwarzkopf Freshlight 焦糖棕啡泡泡染髮

冰已經多年沒有自行動手染髮,怕麻煩也怕顏色不均,所以冰通常到髮型屋染髮。不過,在髮型屋染髮還真的不便宜,令近日要省點金錢的冰再次動手,把髮色弄得均勻一點--上次染髮,已經是去年十二月了,新長出來的頭髮烏烏黑黑,形成兩段很不協調的顏色。長話短說,趕快動手吧!

這次用的是包裝非常可愛的Schwarzkopf Freshlight 焦糖棕啡泡泡染髮。

一個小小的紙盒,內附物品如圖示。

就是護髮染髮液、顯色敷用乳、擠壓式噴嘴、手套、染後修護霜及使用說明書。

用法印在紙盒上,圖文並茂。不過內附的中英文說明書更加詳細,必讀。

使用前48小時,可先進行皮膚敏感測試,做法是用棉花棒取出小量護髮染髮液及顯色敷用乳,以1:2比例混合,塗在手腕內側,範圍約硬幣大小,讓其自然變乾 (若30分鐘內未有變乾,可用紙巾輕輕拍乾) 。測試期間,分別觀察兩次,第一次是30分鐘後,第二次是48小時後。如48小時內沒有異常變化,便可染髮。開盒後,就會見到下圖的東西。另外,請自備洗髮乳、弄髒亦無妨的衣服及毛巾、鏡子、計時器。

開始染髮前,請先除下眼鏡、耳環、頸鍊及指環,以免被染色。染髮前不需洗髮,但若頭髮較髒,或使用了油性的護髮產品,可於染髮前24小時清洗頭髮。染髮的環境溫度最理想是攝氏20-25度,大家可以調較一下空調溫度。

好了,現在正式展開染髮工作!其實大致上只得三個步驟。

1. Mix:紙盒上有一個虛線小孔,請戮開它。

這個小孔用作固定顯色敷用乳,是個貼心的設計。

把護髮染髮液倒入顯色敷用乳中。

蓋上擠壓式噴嘴,左右輕輕搖晃約五次。

2. Dye:戴上手套,輕按噴嘴,把泡泡放在手中。請不要把泡泡直接噴在頭髮上,以免泡泡不慎濺入眼睛。

把泡泡塗抹在乾髮上。髮線處可以劃圈的方式塗抹;耳後及頸部的區域同可提起頭髮塗抹以確保均勻;髮腳位置則可以抓抹方式處理。冰的頭髮長度剛好及肩,一盒染髮劑量已經足夠。若然頭髮較冰的更長,或需使用兩盒染髮劑。

3. Wash:讓染髮劑停留20-30分鐘,先用溫水徹底清洗,再用洗髮乳洗頭,然後使用隨盒配附的染後修護霜滋潤頭髮,整個染髮過程便完成了。

給大家看一看效果圖吧。下圖是before,可以看到頂部頭髮顏色很黑,而髮梢位置是啡啡黃黃的。

染後的顏色,整體變得一致的焦糖棕啡。

集中看看未經燙染的virgin hair吧,在室內白燈也可以見到顏色的效果。

在小量陽光照射下,曾經染過的髮梢位置較為啡黃,顏色更見明顯。

最後,冰想提醒一下,按產品說明,以下情況不宜使用這個產品:

萬事安全為上,可別「要靚唔要命」喲!以上試用產品及產品說明由【廠商】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