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味海鮮小炒。福來居(牛記)海鮮飯店

十月上旬,和同事忙裡偷閒,下班後一同到位於太子的>>>福來居(牛記)海鮮飯店<<<共進晚膳。

例湯是每檯食客均會獲贈的,非常足料,味道清甜,不消一會,一行人已喝光全部湯水。

椒鹽魷魚在很多食肆有售,但煮得有水準的為數不多。這晚所吃的,可說是多年吃過的椒鹽鮮魷當中,最美味之一。魷魚還真的新鮮,既彈牙又可口。外層炸漿非常薄脆,口感十分鬆化而不會掩蓋魷魚鮮味。上菜時熱力十足,明顯是即叫即煮,絕不欺場。

滑蛋牛肉煎米粉:一行人本想點幾碗白飯,但有人提議吃個炒粉麵飯。餐牌上沒很多炒粉麵飯選擇,問著店員,獲推介滑蛋牛肉煎米粉,大家欣然接受。

賣相方面,冰委實覺得不吸引。底層的煎米粉,驟眼看來,還有點像蠔餅。不過,這絕對是禾桿冚珍珠之作。煎米粉外層微微香脆,內裡的米粉仍是濕潤軟滑,有如上湯米粉的質感。在冰而言,這種食法煞是新鮮有趣,也非常方便──沒掌握正確使用筷子手法的冰,心裡挺抗拒米粉及瀨粉等一類難夾之食物;把米粉煎成薄餅形,只需輕輕一夾,一口米粉完完整整往口中送,不會悄悄溜走。香口米粉配搭嫩滑牛肉和雞蛋,實屬佳作。

豉椒炒聖子帶著微辣,令聖子加倍惹味。聖子非常爽嫩彈牙,十分新鮮可口。

生炒骨不是冰的心頭好,但友人力薦此菜肴,也就稍吃一點吧。幸好沒有錯過這道菜哩,味道是出奇地優質--甜酸汁薄薄的蘸在排骨上,鬆脆的外層因而好好的保留著,但仍有醒胃的酸甜;內裡的肉質軟稔,不會炸至太乾而失卻鮮味。

霸王雞雖然肉質稍「鞋」,但尚算「雞有雞味」,香味吸引。

蒜蓉炒豆苗挺香口,豆苗很嫩很新鮮。

飯後,侍應奉上有如紅綠燈般的三色水果盤,蜜瓜、哈蜜瓜和西瓜均很鮮甜爽口,為這頓晚餐畫上完美句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