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一個人的午膳。沙田沙角邨劉萬利

因工作關係,周末在沙角邨出沒。其冬菇亭大牌檔大名鼎鼎,冰就是在裡頭解決午膳需要。(本來,商場內有多所餐廳食肆,可惜適逢內部全面翻新裝修,整個商場僅餘幾所連鎖店營業──這當然是要多謝領匯。)

冰不怎麼肚餓,沒看餐牌就隨心點了一客叉燒飯。侍應問冰:「要一碗還是一碟?」冰直覺一碗的份量較小巧,也就請侍應給一碗叉燒飯。結果從鄰桌的四寶飯可見,一碟的份量在冰而言是非常巨大!食量大的男士可以考慮喲。

不用怎麼的等候,侍應已送上一碗叉燒飯、一碗例湯及一隻小碗。

例湯的出現,令冰頗感意外,沒想過只點一碗飯也奉送例湯的哩。而且,例湯非常足料,味道清甜,喝後不覺口乾,證明不是味精之作。湯渣的蔬菜正好補充叉燒飯缺乏的纖維營養。

飯面上滿蓋叉燒,味道挺香甜,而且份量足夠,不是只得三兩片那種孤寒之作。不過,喜歡吃瘦叉燒的冰不太習慣上面的肥膏,部份都被吐出來了,感覺有點太油膩。

這個午膳,僅需$27,非常超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