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沿著地鐵遊上海。食在上海。好多簽串串香。七葉和茶。阿娘面

繼續分享上海聖誕遊的美食。

第二日下午,遊畢豫園及城隍廟,正準備出發到田子坊,在tea time時間,路經日月光中心,決定光顧好多簽串串香,貪其份量多寡可自決,而且價格相宜,還不用等位。

二人點選以下食品:紅薯粉、粗麥兜Q麵、雞尖、甜玉米、自制豆香肉丸、自制蝦丸、台灣目魚花枝丸及基圍蝦兩隻,總金額人民幣27元,附送一杯酸梅汁。

未開始進食,先看到底下的調味汁,已略感不安。冰和男友都不太受得辣味,冰對辣的感應更是異常敏感:同檯友人不覺辣的食物,冰還是可以吃得到當中的辣。下圖的麻辣汁,吃到一半哩,冰是不住的流鼻水,男友則吃得滿頭大汗,大家都不停喝酸梅汁。但,麻辣過後,冰覺得感冒的不適稍為好轉,是麻辣汁驅寒嗎?


這就是粗麥兜Q麵,質感好特別,彈牙得來卻又黏黏的哩。其他食材都不錯,只是基圍蝦略嫌不夠新鮮。

*******

吃過好多簽串串香,我們就往田子坊出發。遊覽過後,二人到>>>上海新天地<<<閒逛,一嚐>>>七葉和茶 nana's green tea<<<的綠茶滋味。下圖左方是抹茶提拉米蘇,右方的是宇治抹茶卷,共銀人民幣42元。這兩份甜點均屬普普通通之選,冰和男友都覺得兩者有的是抹茶味,但tiramisu不夠香滑,宇治抹茶卷質感不夠幼滑,不太附合這個價格。

題外話,感冒底子就真的不宜吃甜點,冰的喉嚨被抹茶粉嗆得好可憐。

*******

第三天下午,看過孫中山先生的生平,兩人到附近的阿娘麵吃午膳。由於老早過了正常的午膳時間 (快要中午三時了......),餐廳內位置挺多,不用等位。

下圖左方是蝦仁麵,右方的是蝦腰麵,即是蝦仁和豬腰。冰不吃豬腰,無法下甚麼評語;男友則覺得其味道不錯。蝦仁很小,一口可以吃很多隻,感覺很滿足。麵條很幼細,但卻非常chewy,咀嚼可要花點時間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