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漢娜初體驗。 U Beauty X LADYHEL Henna Tattoo 彩繪工作坊

很久以前,冰已經想紋身的了,但由於工作關係,再加上男友反對,一直沒法實踐這願望。復活節四日連休前夕,冰出席 U Beauty X LADYHEL Henna Tattoo 彩繪工作坊,首次接觸印度傳統藝術,也給冰一個嘗試短暫紋身的機會。

當日主講者為具多年Henna tattoo 經驗的畫家 >>>Ladyhel<<<。她是操流利廣東話的香港人噢,誰說只有印度人才懂 Henna tattoo 哩?

她先為一眾參加者簡介 Henna tattoo 的資料。Henna tattoo 並非一種宗教儀式,而是對別人的祝福。結婚等喜慶場合,女生會在身上繪畫 Henna tattoo。據 Ladyhel 所講,繪畫積大的話,需時甚久,新娘需安靜地坐著等候,這對忙得透不過氣的新娘而言,是一種 meditation 。

Henna tattoo 使用指甲花的葉片作染料,染在皮膚最外的一層角質層。

染料除可用作人體彩繪以外,還可染髮和為皮革製成品染色。

這晚所使用的 Henna cone,內裡的 Henna paste 含指甲花,混和精油等天然材料,散發特別香氣。由於材料成份天然安全,是 Ladyhel 推薦的品牌。

為了繪出不同顏色,有些 Henna paste 會混有化學成份,但質素低劣的 Henna paste 可灼傷皮膚,引致水泡,Ladyhel 也曾中招,故此她特意提醒大家選購 Henna paste 要非常注意其質素。報章亦有>>>相關報導<<<,被灼傷的皮膚不單留有永久性疤痕,還不能接觸陽光,代價十分可怕。

聽過 Ladyhel 介紹,一眾參加者拿著檯上的 Henna cone ,在牛油紙繪畫傳統 Henna tattoo 花紋,感覺一下和以筆繪畫的分別。開始繪畫之前,先要剪走 Henna cone 尖端部份,方可讓 Henna paste 被擠出。此時亦要檢查一下 Henna paste 的質地,若然太硬的話,則不宜用作繪畫,只能棄掉。

雖然只是在牛油紙上臨摹,但並不容易,控制 Henna cone 的力度和方向絕對講求工多藝熟。冰的劣作無謂獻醜,還是看看 Ladyhel 示範其中一個小撇步吧,就是手持 Henna cone 繪畫時,可先擠小量 Henna paste 到筆尖處,再把 Henna cone 頂端部份往自己方向屈曲,便會較易控制。

感受過用 Henna cone 繪畫後,就由 Ladyhel 出手,為每位參加者繪畫一個 Henna tattoo 。

Henna tattoo 可以繪在手背或小腿,展示獨特美態。

繪在頸後位置,非常嫵媚誘人。

Ladyhel 工藝非凡,完全不需起稿,就可按參加者意願繪出具民族特色圖案。下圖是具印度風情的玫瑰。

收到參加者只有兩個字的要求:「有型」,Ladyhel 即時創作一個具瑪雅民族風的 Henna tattoo。

冰的希望,就是把「希望」(HOPE) 放在身上,提醒自己對將來的期盼。 Ladyhel 揉合民族風的設計,冰非常喜歡呢。

每個獨特設計, Ladyhel 畫得非常得心應手,不消五分鐘已經完成。
(Photo credit to Tobit)

謝謝 Ladyhel 的匠心獨運哩。很贊同 Ladyhel 所講,香港地少人多,寸金尺土,與其把藝術創作繪在畫紙上,困於藝術館內,何不把人的身體化為一幅畫布,當人在街頭走著,藝術品便隨處可見?

完成彩繪之後,和著名 blogger 兔比來一張合照。她選擇把 Henna tattoo 繪在小腿上,意態撩人喲。
(Photo credit to Tobit)

完成後,顏料會於約一小時內變乾硬掉落,期間不用刻意撕走顏料。 (近脈搏位置的那幾個正楷字母,是冰鬧著玩的無聊之作而矣)
(Photo credit to Tobit)

圖案在三日後,是變深的棕色,很奪目的說,冰非常喜歡哩,滿足了冰對刺青的願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