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康和堂十五周年。極緻.奢華.美肌約會

上周,冰有幸出席>>>康和堂<<<十五周年「極緻.奢華.美肌約會」,席間不單了解康和堂歷史和理念,也獲得健康資訊和養生食譜,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聚會開始時,先由康和堂集團主席 Ms Lisa Cheng 簡單介紹其公司。康和堂於1999年成立,經過十五年努力,現在除了中醫醫療服務,還把業務拓展至健康食品、養生理療儀器及護膚產品等。

然後,康和堂首席中醫師任立新博士講解中醫減肥理論及方法。據任博士所講,中醫將肥胖分為虛症及實症。虛症可分為脾虛和腎虛;實症可分為胃熱、痰濁及氣滯血瘀。各種證型有以下臨床表現:
1. 脾虛:頭面浮腫、神疲、大便溏薄
2. 腎虛:下肢浮腫、夜尿頻、怕冷
3. 胃熱:多食易肌、肚脹、大便秘結
4. 痰濁:胸膈痞滿、痰涎壅盛、肢體困倦
5. 氣滯血瘀:煩燥易怒、月經不調、失眠

中醫採用針灸和穴位埋線等方法,疏通經絡,調節身體臟腑和內分泌,從而改善體質,加速代謝,排除毒素,就可健康地減肥。除了傳統中醫方法,康和堂還會使用一部名為 Akita 的儀器,針對改善水腫、肥胖等問題。冰稍後亦會到康和堂一試這部儀器的威力。


聽過任博士講解,大會請來女子組合>>>MVG<<<示範炮製非常健康的蟲草花沙律。材料有蟲草花、紅腰豆、生菜、粟米、白背木耳、柚子及花生碎,份量可按個人喜好而定。先將所有材料洗淨隔水,用滾水灼熱蟲草花、白背木耳及紅腰豆,待涼後備用;柚子去皮後,撕成小份,並將白背木耳切絲;最後伴以意大利沙律醋,或其他個人喜愛的沙律汁。

這款沙律功效很好,可益心肺、扶正袪邪、補血、增強免疫力、健脾和胃、消渴利尿、降血脂及膽固醇、提供纖維,可滋養保益。天氣愈來愈熱,悶熱得沒有食欲的話,可以一試這個沙律哩。

另外,主持人亦介紹既可口又健康的金箔蟲草花餃子,可解熱驅煩、養心和血、安神美容、益心肺、益氣健脾。材料有金箔、蟲草花、冬菇、苟菜、豬肉、餃子皮,份量可按個人喜好而定。先把冬菇去蒂浸軟,大約需兩小時;洗淨所有材料 (金箔則不需清洗); 免治豬肉以鹽、老抽及生抽調味,拌入切碎的苟菜、冬菇及灼熟蟲草花;將餡料包成餃子,以清雞湯作湯底煮熟;最後在餃子上加上金箔。

吃過美食,>>>Ruby Wong 紫桐<<< (左) 和 >>>Blair.NNL 熊熊<<<  (右) 為出席者展示康和堂旗下的護膚品牌 Medicox 四款精華素。

Medicox 源自法國, (從左至右) 緻尊魚子緊緻精華、生物膠原維C精華、納米金箔精華及溋雪晶鑽精華照顧肌膚每日所需,為肌膚打造前所未有的健康明亮、水潤緊緻和嫩滑無瑕效果,修復及防禦肌膚老化現象,締造不老肌齡。冰會試用生物膠原維C精華、納米金箔精華及溋雪晶鑽精華,稍後為大家分享用後感。

>>>康和堂Facebook Fan Page<<<不時提供健康資訊,值得一like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