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本土風味。茶餐廳金牌特餐。三洋餐廳

一到進修的夜晚,冰和同事會先醫肚。近來,大家都不再四圍試食不同餐廳,而是指定到三洋餐廳。這茶餐廳供應各類食物,由小炒到粉麵一應俱備,從早到晚的各類飲食需要均能照顧。每次,冰和同事均食其金牌特餐。特餐有奶油一口脆豬仔飽和車打芝火腿腸仔奄列,再從七款小食和五款主食中各選一款,另配餐飲一杯。

主食方面,冰通常揀螺絲粉,偶然會點公仔麵。其公仔麵味道不錯,不會有奇怪的梘水味,可不用加三元轉食出前一丁。

喜歡這個特餐絕對有私心,皆因奶油豬和奄列都是冰的「飛佛」。比起一般只供應塗了牛油的白方包三文治,豬仔飽份量更大,味道更豐富 (附有牛油和奶油) ,這自然勝人一籌。

奄列味道和火候控制得宜,調味份量落得恰當,也不會煮得太生或太老,失卻嫩滑感。茶餐廳會把奄列和主食分開上碟,不知大家會分開食嗎?冰喜歡把奄列放到湯麵中,連同小食一碗過,感覺更豐富,也減少佔用的桌面空間,亦不怕桌上的水令碟子滑走 (這是在茶餐廳才能體驗的經歷) 。

小食方面,冰喜歡吃香脆可口的雞翼,不過冰總是碰上廚房換油時間,炸雞翼就要多等一會,趕不及的話,還得要改變選擇矣。

特餐售$37,以今時今日外出用餐消費水平,可說是吸引的價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