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住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溫泉

北海道之旅最後一天行程是乘搭飛機回港,由於那是早上九時的航班,一大清早才到機場的話,就會錯失在機場「鳩嗚」的機會,於是我們提早一天的傍晚走進機場,買個夠食得飽,在機場度過是次旅程最後一晚。

二人入住的,是位於機場四樓 >>> 新千歲機場溫泉 <<< 。

冰在出發前曾嘗試預訂客房,但早就爆滿,只能在休憩室過夜。內裡不准拍攝,所以這篇介紹少圖多字,請大家忍耐。




進入門口時,需立即脫掉鞋子,用布袋裝好,將之連同隨身行李,一併帶到接待處。入場後,若離開大門,需再次付費,方可進入,故建議先完成所有要在機場處理的事情,才入內休息。接待員遞上英文說明,解釋內裡規矩,沒問題的話就付款喲。

付費後,接待員問冰要日式還是西式睡衣。冰貪新鮮,選了和式。然後接待員指向冰身後的展板,請冰選擇喜愛的款式。大約十款左右的選擇,一下子確是有點花多眼亂,也是一個小小的驚喜。冰選了以下一款。

此外,接待員提供一個小手提包,內有拖鞋和毛巾,另有儲物箱鎖匙。接待處旁邊為行李寄存處,不需隨身攜帶的行李箱,可交給職員存放。

整個地方共有三層,分別在機場大樓四樓和五樓,以及四樓和五樓之間的位置。四樓有接待處、餐廳、按摩房及客房,common area有電腦讓住客使用。四樓和五樓之間是大浴場和露天浴池,連同更衣室和化妝間,儲物箱的鎖匙就在這兒使用。更衣室門口有飲品機,可自行盛水、咖啡等飲品。

五樓有洗手間及休憩室。休憩室共有兩間,一間女士專用,一間男女共用,每間有過百張近似飛機頭等座椅的座位,供客人休息。房間內還有一間細房,叫 Sleeping Room,內裡的椅子不設屏幕,也收不到 WiFi ,讓住客專心睡眠。其餘椅子均備有屏幕,可收看日本不同頻道的電視台。為免騷擾其他住客,電視聲音經由頭枕兩旁的揚聲器發出,只有自己可以聽到,設計非常巧妙。椅子上有個篷蓋,睡覺時可助遮光。

由於和男友同行,冰未有在女士專用房間入睡。當晚在房間逗留的人數不多,大約二十人左右,大家也非常安靜,出入把腳步放得很輕,但鼻鼾聲卻沒法放輕,令冰睡得不安寧。男友則不太習慣這種住宿方式,整晚只睡了兩、三個小時。

無論睡得怎麼樣,第二天早上,二人還是要準時起床,吃過免費早餐 (以日式食物為主,不太清醒的冰已記不住當時有甚麼選擇,只記得自己吃了一碗白飯和紫菜 ╮( ̄▽ ̄")╭  早上吃白飯實在很顛覆冰的習慣,所以很深印象 ),極速 check out,衝到位於國內線大樓的店舖購買需雪藏的產品,再跑回國際線大樓登機。 (註:那兩間賣甜點的店舖在早上八時營業,所以冰趕得及登機前購買。大部份店舖於早上九時營業,若你和冰同樣乘搭早上航班,建議先檢查心儀店舖營業時間,再決定是否提早一天入機場 shopping)

若然再要於機場「宿一宵」,冰會預訂一間客房,不打算再住一次休憩室,畢竟冰和男友都睡得不甜。順帶一提,新千歲機場大樓並非二十四小時營業,千萬別要有「在機場打地鋪」的打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