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住在美瑛。たきかわ民宿。Minshuku Takikawa

冰在富良野一帶遊覽期間,入住位於美瑛的 >>> たきかわ民宿 <<<。其實冰在美瑛停留時間不多,只是冰在出發前約一個半月才開始找住宿,鄰近富良野站的酒店旅館一早就爆滿。因只靠公共交通工具來往各旅遊點,遠離 JR 站的民宿不利出入;花了好一輪時間搜尋,最終在 >>> Japanican <<< 找到這間沒有任何評語的民宿 (現時所見的評語,均為今年七月或以後由其他客人所寫;冰在六月中旬預訂,甚麼也沒有哩),就連 >>> TripAdvisor <<< 也沒法為冰揭開其神秘面紗。希望以下文字和圖片可以幫大家了解這民宿。

Takikawa民宿鄰近美瑛站,離開JR站轉右直走,徒步三分鐘已到達民宿大門。入屋第一件事:脫鞋,放入鞋櫃,換上房東預備的家居拖鞋。


鞋櫃上方有住宿價錢表。冬季另加暖氣費 300 日元,夏天另加旺季收費 500 日元。入住方案有三:素泊 (淨住)、一泊朝食 (住 + 早餐) 和 一泊二食 (住 + 早晚餐) 。 冰選的是素泊,每人每晚 4800 日元。這不是櫃台,內裡是房東一家居住之處,三代同堂,出入請放輕腳步,收細音量。

入住當日,冰按預定時間到達民宿。適逢大雨,非常狼狽,行李濕漉漉,房東迅即提供毛巾讓二人抹乾行李,才進入房間。房間均在一樓,出入需使用下圖的樓梯;如行李箱屬超巨型的話,請自行攜帶壯男,皆因房東是一位笑容滿面的婆婆,大家不會請長者幫忙托行李吧?

所有房間禁煙,如有需要,可到下圖的吸煙室。這房間既是吸煙室,亦是 pantry ,內有熱水、茶包和咖啡供應。窗旁有一張電動按摩椅,另外未有入鏡的角子機和漫畫 (足有一整個書櫃,但全是日文),給住客一點享受和娛樂。

Pantry內有雪櫃、微波爐、碗碟和餐具,住客可隨意使用,但需自行清洗碗碟和餐具。凍櫃內的飲品,以及下圖左方的洗衣機,均需付費使用。

入住手續,就是填一份表格 (上方放著 blank forms,填好的表格會被疊在底部;整個 clip board 放在pantry,有個人資料洩漏危機哩)。費用在check out時付,只收現金。

冰在預約時,網站顯示僅餘一間洋式房,和式房間已滿。唯check in時,房東表示安排了一間和式房間給我們。冰本來就是希望預訂和式房間,這正中下懷哎。日間,收起被鋪,房間就是這個模樣。睡覺時,把下圖左方的被鋪放在地上,整個房間剛好是一張雙人床。

木門後的收納空間儲存備用被舖,不是住客所用;我們的行李放在木門前的位置。若然有極多行李的話,則未必適合入住這房間。

整間民宿大致清潔,唯獨是房間內擺放這平面圖的茶几,檯面蓋著一層頗厚的灰塵,冰抹了好幾回才敢擺放東西。從平面圖可見,一樓共有八間房,男女廁所均在一樓,浴室則在地下。平面圖後有一張民宿規矩,例如門禁時間,但均為日文,冰只能透過當中漢字猜度意思。

這就是一樓的男女廁所和洗手盆。洗手盆上有旅行裝牙刷牙膏供應,但冰建議自備,較環保。

廁所內有另一雙拖鞋,如廁前先在門口脫掉家居拖鞋,再換上廁所拖鞋。冰最欣賞水箱上設有洗手盆,洗手後的水留作沖廁用,非常環保。

浴室在地下。浴室門外貼有英文告示,提醒住客注意事項。內裡有洗髮水和沐浴露等消耗品,但全部標貼均以日文書寫,還是看著漢字自行解讀吧。雖然眾多住客共用浴室,但冰不論夜晚或是早上使用浴室,並不需要輪候,似乎冰有點運氣?

其他住客check out,房東收拾過後,把門都打開。冰有機會一窺其他房間,借機分享一下。

就冰所見,每間房間裝修並不相同。

似乎和式房間 = 無床架;洋式房 = 有床架?

入住三晚,雖然未能和房東有怎麼樣的溝通,但亦感受其誠意和友善,check out後還送上印有民宿名字的毛巾給我們留念哩。另,房東孫女非常可愛,有機會要和她say hi喲。

總括而言,冰會推介這民宿給以下人士:
1. 需要 / 希望住在 JR 站附近
2. 但求一宿,不講究空間感 / 住處的享樂設施
3. 住宿的預算不多
4. 能夠把所有行李托一層樓梯的路程
5. 希望和當地人有一點近距離接觸,但又想保留私人空間,不打算和房東從早到晚天南地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