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香港也有 B&B 。大澳歸田園居 Espace Elastique

剛過去的聖誕假期,冰和一眾友人到大澳享受悠閒時光,入住在>>>Trip Advisor<<< 內香港區「民宿/旅店」類別排行第三的 >>> Espace Elastique B&B <<< 。此B&B中文名非常有詩意--「歸田園居」。旅店位於吉慶街57號,在著名的大澳炭燒雞蛋仔旁邊;樓高三層,地下是cafe,一樓和二樓各有兩個房間可供留宿。

日間時份可經cafe出入旅店;但一到晚上,cafe休息,旅客只能從後門出入。後門設有密碼鎖,杜絕閒雜人等。


進入旅店後,第一件事是脫鞋,可自備拖鞋,或使用旅店提供的家居拖鞋,或只穿著襪子。旅店沒有升降機,住客需走一至兩層樓梯。

一行八人,獲安排入住一樓的開放式多用途房和家庭套房。房間外有小小的休息室。

上圖左方灰銀色的是小型雪櫃,供住客使用。

雪櫃上放有玻璃壺及水煲,住客可自由使用。想留言的話,也可寫Guest Book哩。

富和風味的茶几上放有水杯、茶包及咖啡包,費用全免。

房門鎖匙上印有免費 wifi 資訊,唯表現一般,不時斷線。最底的 door code 就是地下後門的大門密碼,只有帶著鎖匙就不怕忘記了。

打開大門,就是開放式多用途房,室內設計有點日式感覺。房間安裝了木趟摺門 (下圖左方),可作屏障,開出通道,讓住在開放式多用途房的住客擁有一點私隱,也不用看著家庭套房的旅客走來走去。下圖右方為鏡子,增強了空間感,也適合作練習瑜伽等用途。

check in 的時候,旅店已為我們鋪好兩張雙人床墊。下圖為其中一張,闊度可用浴室門作比例,相對較窄。這張床墊放在浴室門口,如室友需於深夜使用洗手間,實在不便。據在此就寢的朋友表示,頭部位置會被左上角的冷暖風機吹個正著,相當不適,半夜起來關掉暖風才能安睡。雖然此房間理論上最多可容納四人,但確實勉強 。

走過開放式多用途房,就會進入面積約350平方呎的家庭套房。官方網頁所講的「32吋LED二極光顯示電視機」鬼祟的躲在門後。要讚的是電視機後裝有延伸架,可把電視拉出,方便躺在床上享受電視節目--不過,若果一人獨留房間,把電視機拉出來欣賞節目的時候,室友突然開門,電視機會安然無恙嗎?另外,要是大家想將電子裝置接駁到電視 ,請自備相關電線。

窗簾後是「朝向大涌,面積約64平方呎的開揚露台」,但因對落一層便是熱鬧的吉慶街,旁邊有著購買炭燒雞蛋仔的人龍,冰無謂和各路英雄「你眼望我眼」,也就未有踏出露台半步;而且在寒風凜凜的冬天,房內暖氣更為吸引吧!除冷暖空調外,房間備有兩張單人床 (各92cmx190cm) 、一張可變成雙人床的子母床 (床褥各195 cm x 98 cm) 、已堆滿行李的躺椅和左方的衣櫃。衣櫃內大約有六個衣架,冬天時期一人一件大衣則略嫌不足。

房內有一簡單茶水間,提供即沖咖啡和茶包。

兩個房間均有獨立浴室,內裡附設風筒。

旅店為每位住客提供浴巾和面巾,唯浴室內不設抹手毛巾,稍嫌不便。

家庭套房的浴室備有下雨式花灑。冰不曾在這浴室洗澡,故未有嘗試那下雨式花灑。同行友人表示,此浴室的水溫熱度,不及開放式多用途房的那個浴室,對水溫很在意的朋友宜注意。

電燈和抽氣扇的開關掣在浴室外。燈掣上有一粒小小的指示燈,未開啟浴室電燈時,指示燈是亮著的,方便用家夜半時份在黑暗中尋找燈掣。

再看一看另一個浴室。這同樣提供洗手液、沐浴露和洗髮露。其他盥洗用品則需自備。

這邊的浴室附有小型浴缸,方便喜歡浸浴的朋友。

連同這四組毛巾,兩個浴室合共擺放了八組毛巾。

住宿三日兩夜,每人需付約六百多元港幣,當中包括兩日非常輕便的早餐,只有下圖一款,即使有選擇困難症亦無需擔心。份量小的好處,就是不怕吃不到其他大澳美食喲。下一篇文章,就和大家分享這幾天在大澳吃過的美食。

***「打格仔」的部份是友人的身影,不是甚麼奇怪的東西,請多多包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