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太安樓覓食記。蛋記芝士雞蛋仔

冰近年甚少過海,即使到港島也只去上環至銅鑼灣一帶,港島東是極少接觸的地區。因工作關係,上周某日下午走到西灣河一趟,也在那邊下班,就到太安樓找點小食作下午茶。太安樓內的小食檔相當多,各類小食應有盡有,最吸引冰視線的就是>>>蛋記雞蛋仔<<<。

蛋記門口大招牌貼上阿蘇的專欄介紹全文,當年每底雞蛋仔只需數元,如今已是$13一底,是物價颷升得太快,還是該篇專欄文章已屬遠古時代之物?無論如何,聽人講不如自己試,冰就買店長推介的芝士雞蛋仔試一下。輪候的人不多,大概只有兩、三人,排在冰前面的都是買格仔餅。或許碰巧店主剛開始造芝士雞蛋仔吧,排在隊頭也得要等約五分鐘,心急人落單前宜三思。

大約等了五分鐘,新鮮熱辣的芝士雞蛋仔就完成咯!$18一底,內藏甚麼乾坤?答案當然是雞蛋仔內的芝士粒!蛋漿的甜中夾雜著芝士的咸,味道很有趣,是很新鮮的嘗試。新鮮製作的雞蛋仔,香脆十足,一定要即買即吃啊。

但是,這底雞蛋仔就是缺了蛋香 (雞蛋仔無蛋味?!),又以這個價錢而言,是意料之外的昂貴,而且等候時間亦比想像中長,所以冰覺得這非一吃再吃之選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