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星期日

韓國賞櫻。진해군항제 鎮海軍港節 2015。住宿。交通。KTX小貼士

若到韓國賞櫻,必選鎮海。被CNN推薦為 >>>「50 beautiful places to visit in Korea」<<< 之一的鎮海位於韓國南部,每年四月上旬的 >>>軍港節<<<,吸引國內外遊客前往賞櫻,令小城鎮變得熱鬧。

鎮海只在賞櫻季節接待大量遊客,平日非常寧靜,市內沒有可從互聯網預訂的酒店,只有一些可用電話聯繫的 motels ,還得要以韓語溝通。從首爾出發的一日旅遊團相當多,早前香港的團購網站亦有出售套票;但冰想留宿一晚,故需妥善考慮住宿。冰在出發前,在網絡上見過的建議為:
1. 到達鎮海後,去 motels 叩門,看看即日有否吉房;
2. 住在釜山西邊,乘坐巴士往返鎮海,車程約一小時;
3. 住在馬山,乘坐巴士往返鎮海,車程約四十分鐘。


最終,冰選了第三個方法。第一方案風險太大,萬一無房,又或萬一被坐地起價,要麼露宿,要麼「硬食」天價房租,都不是好結果。第二個方案哩,從釜山到鎮海車程較遠;而且冰去鎮海前,身在首爾,無謂挑個遠的地方住呀。故選擇第三個方案。

冰先預訂馬山的酒店。在 >>>agoda<<< 預訂了 >>>Masan Arirang Tourist Hotel<<< ,一晚雙人房費用約四百多港元 (不連早餐),以信用卡預訂,在指定日期前取消訂房不另收費,是個挺方便的安排。入住時,只需出示酒店 voucher 列印本, check in 手續在五分鐘內已經辦妥。

酒店在馬山KTX站前方,徒步三分鐘內就可到達 (紅色箭咀) 。前往鎮海的巴士站亦在KTX站前方,由酒店前往巴士站也是三分鐘內路程 (綠色箭咀) 。

處理好酒店預訂,就要考慮交通安排。由首爾如何前往鎮海?
1. 首爾南部巴士客運站乘坐巴士,由首爾直達鎮海,車程約四小時二十分鐘;
2. 由首爾到釜山西沙上巴士客運站,轉乘巴士;
3. 由首爾乘坐KTX到馬山,轉乘巴士。

既然住在馬山,冰也想一試乘坐KTX,選擇第三個方案。先在 >>>網站<<< 預訂 KR Pass。預訂後,一定要列印 e-ticket,帶同護照信用卡,到車站詢問處換取印有名字的 pass 。下圖是首爾站 KTX 詢問處。

(小貼士:
1. 填寫「Expected date of arrival in Korea」時,可填抵韓日期,或打算開始使用 Pass 的一天。反正到達詢問處時,櫃台人員會再和你確實使用日期,即使行程有變亦不需太擔心浪費了未兌換的 Pass。
2. 上述所提的文件一定要帶齊,詢問處櫃台人員絕對不會有任何通融。冰到達詢問處時,發現把信用卡留在房間,當刻只能用男友信用卡即時上網再預訂一次 KR Pass,並到樓下的旅客中心列印 e-ticket,浪費時間也浪費 500 大 won。
3.  首爾站的詢問處開放時間為 04:30 至 00:00。
4.  不兌換 e-ticket 的話,信用卡不會被扣數。)

取得一張印有個人資料,如信用卡大小的KR Pass後,就可到售票處兌換車票。冰太遲兌換車票,中午才能離開首爾。

車站內、車廂內也沒有查票設施,就只講一個「信」字。好難得。

車站內的指示挺清楚。

列車非常準時到達,站內亦有廣播提示乘客上車。

車內空間很充裕,溫度調節很舒適,乘客亦非常有公德心,在車廂內保持安靜,要傾電話均自動自覺走到車卡接駁位置。車內不時有小食車售賣充飢小吃。

KTX內提供免費 wifi。用的方法尚算簡單:先開啟手機wifi,選擇 KTX-WiFi後,在瀏覽器輸入 「letskorail.com」,就可連接下圖網站。按屏幕中間的藍色方框,會跳至 Google Play的一個 app。小貼士:不需下載,只需靜心等待,就能順利上網啊。

從馬山往來鎮海,冰靠的是 760號巴士。

巴士可拍 T-money card,成人每位 1600 韓圜。

站頭貼有班次時間表,尚算頻密。

路線表亦有提供,可是全為韓文。冰的經驗是乘搭一次已能認到地貌,另加手持軍港節單張 (酒店前台自取) 和司機溝通,不會落錯車或去錯地方。

馬山的酒店介紹、鎮海的賞櫻分享等等,不日奉上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