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坪洲生態遊。下集

清潔沙灘過後,就到午膳時間,一行人到達華興飯店。領隊已預先點好餸菜,不用怎麼的等就已經可以開飯。粟米魚肚羹分為「肉食版」及「素食版」,差別在於有否添加魚肚。菜式照顧不同口味,份量亦足,剩下的食物沒團友帶走,領隊就用自攜器皿包走了,非常惜食。

下午的行程是登山。一行人登上高約95米的手指山。


沿途玩另一個小遊戲:每位團友獲發一張山草藥資料,憑著照片在路途中找出該款植物。這令登山過程變得更加有趣,而非純粹的「行行重行行」矣。

有說「路邊野花不要採」,但領隊教的是「路邊野花可以吃」!這種小花酸酸的很是開胃!

專心的走,才發現到更多美麗的動植物。虎紋蝴蝶靜靜的停在膠桶上。

還有從天而降的毛蟲。

七彩植物,目不暇給。

市區難得一見的怕醜草!小時候,家的附近隨處可見;如今已稀奇得要替它拍攝短片。

信步而行,終於到達手指山之峰,一次過飽覽大嶼山、香港島、九龍半島之風景。

這分別是小交椅洲及交椅洲。

從坪洲看香港島,領隊說是睡美人。你看得出來嗎?

山腳有灰窰廠遺址。以前漁業發達,蠔殼、蜆殼和珊瑚隨手可拾,不缺燒煉石灰的原材料。全盛時期,坪洲上有多達十二間廠房。

附近房屋要隔絕噪音,就要靠兩層牆壁。

石灰分為好多層,較為差劣的一層往往就被倒入海邊。岸邊黑色一層就是以前被傾倒的石灰。從前,窮人要建屋,會到岸邊收拾石灰作原材料。

現在,要找房屋的話,坪洲亦有地產代理啊……

時間過得好快,領隊在趕著送團友上船的同時送出小禮物,以作紀念。

有些團友選擇stay behind,在附近咖啡室休閒一下,或坐街渡去愉景灣感受異國風情。

第一次參與生態遊,不單增加對坪洲的認識,也提升對身邊一草一木敏感度,亦和朋友享受美食和遠足遊,絕對是值得推薦的假日悠閑節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