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幾近完美的all day breakfast。中環Zenon Cafe

假日下午,路經中環,想找間餐廳歇一歇。路過威靈頓街的 >>>Zenon Cafe<<< ,被其all day breakfast易拉架吸引,就內進了。

餐牌簡潔易明,有點意外的是 all day breakfast 有好多細項要作出選擇!

其實也只是三個項目 (窩夫配甚麼水果、肉類要哪三款、雞蛋如何烹調) 要選吧  ╮( ̄▽ ̄")╭

點好餐,坐著等一下。內裡滿座了,冰坐在門口前的高桌,冷氣不太充裕,就是有點熱   ( ̄口 ̄)!!

坐在咖啡機旁,但嗅不到咖啡香喲。

那就不如點一杯espresso吧。下圖是single的份量,小小的一杯,卻載著驚為天人的香味。入口的剎那,味蕾已被濃濃的咖啡油包裹著。喝下去就會感受咖啡的苦味,但絲毫不澀不膩,非常純正。留在口腔的芳醇,教冰回味無窮。

優質的精品咖啡,令冰對 all day breakfast 更有深切期盼;可惜這個期盼煞是漫長,由點餐值到侍應送上食物,冰足足等了超過半個小時!雖說一心找個地方歇腳,可是實在肚餓,也想食物早些登場喲 ......

冰在點餐時做了甚麼選擇呢?是時候揭盅了!雞蛋呢,冰在 cheese omelette (芝士奄列)  和scramble (炒蛋) 兩者之中掙扎很久,最終決定先試比較純粹的炒蛋。烹調過程中沒添額外調味料,要鹽要胡椒請自行添加。冰想試其原有味道,甚麼也沒加了。蛋炒得很嫩滑很濕潤,最吸引和驚喜的是那種蛋香,絕非一般平價食材能做到的味道。用料有機會要再試啊。

肉類可選三種,冰點了香腸、煙肉及火雞胸肉。香腸煎得皮脆肉香;切開香腸可以見到內裡的芝士醬,香而不膩,令香腸味道加倍豐富。

煙肉用走地黑毛豬肉所做,肉香四溢,肥瘦適中,香脆可口,不會太過油膩。最精彩的是火雞胸肉,完全推翻冰對「火雞肉」那「又硬又鞋」的既有概念;那種鮮甜嫩滑,幾乎難以在一般雞胸肉中找到的感覺,竟然能於火雞胸肉中出現,還真的要親身試過才敢相信。

評論下圖甜品之前,先講一下冰沒為其影獨照的沙律菜。用醋調好味的沙律菜很鮮,鮮得帶著很濃的菜腥味,冰好享受的說,不過不喜歡吃菜的朋友,建議改要焗豆。至於下圖的窩夫,是很少在all day breakfast的甜點,冰點了既抗氧化又明目的藍莓。外脆內軟的口感,比一般甜品店做得更加出色,蛋香撲鼻,配以甜度適中亦帶有果肉質感的果醬,以及軟滑忌廉,令冰重新愛上窩夫哩。

冰挺喜歡吃all day breakfast,勝在食物種類齊全豐富。材料看似簡單,但好味的,冰還未有真正遇上;直到這次在Zenon Cafe,終於找到幾近完美的all day breakfast了,唯一的缺點只是慢工出細貨而矣,不能心急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