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留港小度假。烏溪沙青年新村。營地設施。訂營手續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烏溪沙青年新村<<<是全港最大的營地;實地經驗是從一個景點走到另一個,確要花點時間和汗水。由於天氣太翳焗,大家沒花太多時間在戶外,主要到了康樂室、射箭場和食堂。

比起房間和食堂,康樂室備有最充裕的冷量,外頭再熱再焗,也能在裡邊找得著一絲清涼。內裡的設施均為免費,能在裡面玩的有乒乓球、康樂棋和足球機,登記過後即能自由享用。旁邊還有煮飯仔玩具,不用辦手續就可以玩。有些玩意可以/需要借走,只需填好入營時收到的表格,整個團體就能借走所需物品,離營前歸還即可。冰借走一些球類運動、層層疊和波子棋。但溫度太高,大家也沒打球。只於晚上留在房間玩桌上遊戲。

大家也喜歡射箭,而且郁動較少,就按時間表,玩了一節。每節半小時,最多十六人,額滿即止,故需提早到達排隊。

聽過教練講解,就可按指示進行,每次三枝箭,無限輪次,只是限時。

食堂是全體營友用餐之地,佔地很大,可是冷風非常不足,人多亦令空氣更加焗促,邊吃邊流汗。餸菜跟隨營地廚房安排,入營前未知有何菜色,用餐時間才會正式揭曉。

晚餐是教人相當失望的說。所謂四餸,有一菜兩吃的感覺,選擇欠奉;味道也很一般,只能催眠自己「吃飽就好」。

這個稀如水的大豆芽菜湯令人相當無言。聽團友說,撈底會有少許肉片。

第二天的早餐,大家在房間吃自攜的粟米湯、麵包等,未有訂購營地團餐。午飯時間只有四十五分鐘,宿營營友需準時完成,才可讓日營營友進場用餐。午飯比晚餐好多了,雖然再次見到大豆芽菜 (是之前一晚留下的嗎?) ,但至少四道菜感覺較為分明,特別是咖哩薯仔煮得不錯。

湯亦比較像樣,味道也沒之前一晚的淡。

講過一點營內觀察,也分享一下訂房的過程。程序是先選好心儀日期,致電查詢是否有足夠營位。能租的話就填好一版紙的訂營表格,並擬訂入營期間的活動流程表,連同訂營表格一同傳真或郵寄給YMCA。不成功訂營的話,會收到傳真通知;成功的話就會獲郵寄通知,並需按指示填妥連同用餐資料的表格繳款。繳款方法分為親身到油麻地YMCA繳交,或連同申請人身份證副本和支票寄回。收到收據以後,訂營過程完成了。入營前兩個星期左右,會收到營地辦事處電話溫馨提示,也會不時收到一些突發公告,譬如泳池在入住期間要作維修不能開放諸如此類。

在訂房至入住前的過程方面,整體算不上太過愉快:

1. 電話查詢是極.之.艱.難,要麼線路繁忙,要麼沒人接聽;是挑戰耐性,也是測試運氣。

2. 遞交活動流程表只是一款「為做而做」的文件;隨便寫些內容,營方也不會檢查營友是否按流程進行活動。這次租的是家庭營舍,一家大細三五知己去度假,有編排活動流程的必要嗎?

3. 表格內那項「目的」亦令人費解。租住家庭營舍不就是要去玩哦?

4. 「不成功訂營的話,會收到傳真通知」的安排亦不利個人申請者,不是每個人家中也有一部傳真機吧。幸好,其中一位營友是公司老闆,冰借用了他公司傳真號碼,才能解決問題。

5. 付款時,冰選擇親身繳款,只因不想隨便交出身份證副本。親身繳款的話,職員只會檢查一下,並沒有留個副本的必要。要方便就不能保私隱;要私隱就不方便了。

總括而言,要冰做搞手的話,不會考慮這個營地的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