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再訪「平價的野心」。豆花妹撈米線

年多前,冰曾光顧 >>>豆花妹撈米線<<<,及後也到訪過幾趟,每次也是即買即吃。直到幾天前,才第一次嘗試外賣帶走享用。

以上兩份套餐合共 HK$100,已不算「平價」之選;在競爭激烈的飲食市場,食品質素有站穩陣腳,甚或獨佔鼇頭的「野心」嗎?不如逐一了解。


1. 冰鎮荔枝米線:非常新鮮的配搭,味道有創意,荔枝香甜,蘿蔔粒微酸,十分清新開胃,容易入口,適合炎炎夏日解暑。配菜方面,有荔枝、火腿、蘿蔔、蟹柳和青瓜,色澤鮮艷,對比分明,提升食欲。

2. 豆花米線:麻和辣也不要了,但味道仍很濃郁。加上豆腐花,非常香滑;配合花生,口感突出。香蔥也很可口。

3. 一口雞:粉漿比較厚,適合喜歡享受香脆口感的人。

腐乳雞翼:男友覺得比較肥,但是冰相當喜歡這款小吃的味道, 淡淡的腐乳味恰到好處,不會令雞翼過咸,不妨一試。

4. 土豆絲和青瓜:兩者均為酸酸的小吃,和米線拌著吃的話,令到味道層次更加豐富。不喜歡吃肉,或不喜歡煎炸食品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兩款小食。

5. 杏鮑菇和 6. 甘薯條:感覺好像台灣街邊小吃,令冰回想在墾丁「掃街」的日子~ 兩者相比之下,杏鮑菇水分保存得比較好,不會太乾。比較可惜的是食物在外賣盒中焗了一陣子才吃,錯過了進食最佳時機;煎炸食物始終即買即吃最可口 。

7. 珍珠奶茶 (走冰) 和 8. 芒果梳打 (少冰) :因為是外賣帶走的關係,店家以兩層紙杯盛載飲品;雖然有些不環保,但卻確保了飲品在運送途中的安全,值得一讚。 珍珠奶茶沒有因為走冰而變得過甜, 味道控制得很好。珍珠是大大的顆粒,很有嚼勁。芒果梳打內裏有粒粒芒果丸子,咬開有醬爆的感覺,非常特別。

希望豆花妹撈米線能繼續推陳出新,為食客帶來更多驚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