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惱人團購。Kpower Fitness TRX 懸垂塑身帶訓練班

九月中,冰想嘗試平時未有機會參與的運動,從Groupon購買>>>Kpower Fitness  TRX 懸垂塑身帶訓練班<<<團購券。
(圖片擷取自Groupon)
首次預約時已感奇怪:只能預約一周內的課堂,為何一周後的課堂不容許提早安排?但當刻見輕而易舉和友人一同成功預約首節,故先不顧慮太多,好好享受運動時光。
場地環境和團購券顯示的沒太大差異:企理、光猛、寬敞,冷氣充裕,抽風良好,空氣清新。練習場旁設有一排儲物箱,並有兩格洗手間連浴室,可避免帶著一大身汗臭離開,只是要自備毛巾喲。
(圖片擷取自Groupon)
課堂大致準時開始,先是約十分鐘熱身,大約四十五分鐘訓練連小息,最後舒展動作約三分鐘內完成。課堂活動量相當高,平時不很勤力運動的冰,早在熱身環節已感氣喘。

冰和朋友也相當喜歡這項運動,雖然體能不太好,但覺得這是鍛鍊身體和改善體質的良機,便興致勃勃預約第二節。過程大致順利,至少可以和朋友一同上課。

完成第二堂之後,職員便向我們推介會員計劃。據他解釋,該公司欲編排課程,把體能相近的會員組在一班上課,以便教學。他要求我們在第三節課或之前,回覆是否付費成為會員。

和友人商量過後,雖然我們無法理解「成為會員」和「編排課程」的關係,只是覺得會員package 價錢在預算以外,而且很不適應只能預約一周內課堂的安排,令規劃私人時間變得相當困難,故於第三節課堂後推卻了。

由此刻開始,職員便在預約課堂時諸多留難。職員說因已編好課程,6至8時的繁忙時段均只留給付費會員上課,團購客人只能參加晚上九時十五分的課堂。可是,冰和友人均覺得這個時間太晚了,只能拒絕。職員立即要求我們領取剩餘三堂的退款。然而,職員表示只會退回餘款的50%,這是由於一半費用被團購公司收取,故職員只會退回他們所收的部份。若果課程團購價為100元,扣掉已上的三節課,餘款本應為50元,但團購公司收取了一半費用,故該公司只會退25元。

冰覺得這個安排相當不合理。團購券已清楚列明課堂時間;有關更改時間亦只有一項條款:如遇人數不足,課堂或會改期 (Class is subject to reschedule if minimum class size is not met.) 。既然是該公司無法按團購券條款提供服務,而非購買者違反條款,怎麼購買者不能取回全數餘款?

冰只好直接和團購網客戶服務中心聯絡。團購網客戶服務職員了解事情,大概24小時過後,冰已經收到團購網電郵,安排全數退回餘額。

從這次經歷,冰實在沒法理解何以一間公司因沒獲得即時利益,便火速破壞協議,還斷送公司聲譽。來日方長,難道冰和友人以後完全不可能再玩TRX的嗎?莫非冰和友人將來身邊不會有親朋戚友對TRX有興趣,想找個有口碑的推介嗎?

冰未有看透世事的睿智,只能和大家分享一下親身經歷,也祝福大家不會遇上相同煩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