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long time no dim sum。籠太子點心專門店

周末晚,兩口子沒去買醉,是一如以往的平淡,吃一頓久違了的點心,地點是>>>籠太子點心專門店<<<。

以「籠」為名,餐廳內掛了不少鳥籠。裝修比較新派,並非一般茶樓格局,卻保留了酒樓傳統--搭檯。坐在冰和男友對面的是一家三口,非常可愛的小女孩很懂事,冰不小心掉了餐牌,她搶著幫忙拾起,也令兩檯互不相識的食客開始搭訕,活像茶樓一隅。

每位食客前方均有一張墊檯紙,上面印有餐廳食物介紹,讓食客參考。

全部點心選擇如下:

二人在等候入座期間,早就選好想吃的點心,故極速落了單。


先喝老火湯。看材料大概是粉葛豬骨湯,份量可供三至四人飲用。

湯料挺多的,但味道略濃,相信添了味精。

煎蝦膠釀茄子的熱度十足,蝦膠香脆,唯茄子皮過硬,難以咬開,冰棄掉整塊紫色的皮,只吃了白色茄子。

南瓜煎堆仔新鮮熱辣,香脆可口,值得一食。

南瓜蓉非常迷你,從煎堆中剔出來淨食的話,會略略吃到南瓜香味;連同煎堆吃的話,其實嚐不出來,即管只當這是純粹的一個煎堆,也會吃得開懷。

籠太子蝦餃皇一籠兩粒,蝦餃爽口,鮮蝦味濃,真材實料,滿滿的一口蝦餃喚起不少童年回憶啊。

鮮蝦燒賣皇也屬比較巨型,內裡原隻鮮蝦,又一真材實料之作。上邊蟹籽增加口感,唯味道略咸。

原隻鮑魚燒賣讓搭檯的太太看傻了眼,嚷著丈夫追加一籠,但遭拒絕,丈夫還說這種鮑魚不美味,不吃也罷,讓冰和男友不知如何是好╮(﹀_﹀")╭ 。加了鮑魚的燒賣令其頓時變得名貴,雖然少了蟹籽口感,卻添了鮑魚軟滑,唯其蠔汁令整粒燒賣更加偏咸哦。

看到點心紙的「魚肚水餃」,本以為魚肚會藏於水餃中,但原來兩者只被放在同一個碗內。

水餃偏咸,但用料很足,雲耳令其更為爽口。

流沙奶黃包值得推薦,奶黃做得一流,沒添加太多糖份,能好好享受蛋黃咸香。

可惜的是所有點心在五分鐘內全數上檯,這待至最後才吃,未能目睹其流沙一面。

香滑反斗糕是可愛版馬拉糕,鬆軟香滑,相信小朋友會喜歡這不規則的立體造型,冰和男友也相當喜歡其味道。

若果餐廳可以稍微給點心減淡咸味,也減慢上菜速度,這頓晚餐定當更為美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