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全球化口味的韓燒。漢陽樓韓國料理

上周一個傍晚,走到將軍澳寶林一趟,順道吃個晚飯,必食之選是>>>漢陽樓韓國料理<<<。實不相瞞,從未在此食過晚飯,只曾幫襯午市,但印象很好。難得有機會在寶林吃晚飯,當然要一試此餐廳的晚市水準。當晚比較悠閒,獨個兒吃了一頓韓燒。

餐廳冷氣強勁,對著燒烤爐也不覺熱。爐頭上邊沒有安裝抽風機,而餐廳內油煙未算太過誇張,或許是因為入座率未足五成之故。韓燒為自助餐形式,食材放在走廊,食客按個人喜好選擇食材,再自行燒烤。雖說此為自助韓燒,侍應仍會指導燒烤貼士,也會按食客要求更換燒得太燶的鐵鍋。鍋底零油份,可自行加些生油以減「黏鑊」之機會。


食材選擇豐富,唯冰眼闊肚窄,只吃了以下:

蔬菜類:冬菇無需調味,燒過即吃的菇味已非常吸引。燒洋蔥是出奇的清甜,完全沒有刺鼻的辣味,值得一試。茄子燒過級,外脆內稔,鎖住了水份,吃起來不會太乾。粟米烘過後仍保留適度的甜,但稍微乾了一些,可能要縮短燒烤時間。

海鮮類:多春魚鮮味一流,雖然燒起來相當考功夫,但那難忘的美味還是令冰一而再的向難度挑戰。海魷魚紅彤彤的看似加了好多辣醬,但怕辣的冰吃過後也覺得不太辣呢。墨魚仔及魷魚鬚頗為鮮甜及彈牙。海蝦處理功夫做得很足,幼長的蝦鬚及尖銳的蝦腳和尾已被剪走,方便進食,值得一讚。海蝦鮮甜有膏,來貨質素不錯喲。

鮮肉類:金菇肥牛香味不錯,但味道較淡,要添點豉油。泰式豬頸肉非常入味,亦夠香脆。雞肉串和雞翼的香茅味十分濃,串在一起方便燒也方便吃。五花腩層次分明,也可一試。

不得不提的是入座即送美國頂級牛脊肉。

只是一人入座,也可獲送一盤,這就是獨自用膳好處,可以自私的享用美食。

牛脊肉油份均勻,入口軟滑,香氣四溢,質素極高。

除了上述食材,還有甚麼可供選擇呢?食肉獸必然很喜歡這個凍櫃吧!除了五花肉等韓燒必備食材外,還有泰式的香茅肉類。

蔬菜的選擇亦算豐富。

燒烤時要好好控制火侯,要靠自己妥善調節喲。

若果入座時已感肚餓,或不太喜歡韓燒卻被朋友或另一半「誠邀」而來,可以取些已煮好的食物即時享用。

冰喝了些人參雞湯,有點人參苦澀味,但和清湯味道好像分隔兩層,格格不入。

以下食物已經與韓燒無關。冰吃了幾隻青口,味道較辣。

日式的壽司、泰式的糕點,很多元化。

還有中式的涼粉。涼粉切得有點太大,給小朋友吃的話要多加留意。

蝦片微辣,感覺是泰式風味,尚算脆口。煎堆油份偏多,內為紅豆餡料。

醬料調味統一在醬料區處理,在碟子調配好再帶回爐邊享用。

凍飲在雪櫃中,喜歡喝多少也是悉隨尊便。

罐裝飲品以外,也有豆漿、酸梅湯和西洋菜蜜可選。熱飲在下圖左方。

如需酒精飲品,則要另外付費。

冰點了一支韓式米酒。瓶底會有一些沉澱物,飲用前先輕輕搖勻。內裡有氣,不能大力搖晃。

酒精成份只有0.6%,酒量不佳也可考慮一試。

晚市韓燒任食又不限時,每位只需 HKD168,還能吃到很多韓燒以外的食物,極為超值 (韓式米酒另加 HKD58,故是餐埋單為HKD226)。最大缺點大抵是餐廳地點,要約朋友到寶林站用膳,並不容易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