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進駐沙田心急試。炑八韓烤

得悉>>>炑八<<<剛於本月進駐偉華中心,冰急不及待相約沙田友來一個韓烤夜。新店開張,門前擺放香氣撲鼻的鮮花花牌,但教鼻敏感朋友敬而遠之。雖然餐廳開業不久,但似乎口耳相傳速度奇高,七時到達,已要取籌輪候,幸而等候約十五分鐘即可入座。

兩人不欲多花時間研究餐牌,決定點一客牛肉海鮮套餐 (二人用) 。

餐廳裝修設計簡潔,富時尚感。冰所座的卡位與鄰座相隔一段距離,舒適得來也方便和朋友盡情聊天,不需擔心說話太多令鄰座心煩。

點餐過後,侍應送來前菜。冰和友人也很喜歡左上角的醬油海帶。右下角的芽菜出奇地不太辣,或許為迎合港人口味,在辣度留有一手?

混以芝麻醬的沙律菜,味道清新可口,豐富纖維平衡牛肉海鮮套餐營養成分。

座席前的碟子,由侍應放入醬油及洋蔥,為烤肉作基礎調味。

座席上亦備有三格小碟,分別盛載醬油、大醬及鹽。

調味料已放在餐桌上,由食客自行添加。餐廳提供調味配搭建議:醬油適合味道較淡的食物,大醬可沾肉或包生菜,海鹽宜少量的灑在肉塊上,以原汁原味品嘗肉塊。

檸檬溫水無限量供應,冰喜歡喝溫水多於冰水,很喜歡這個安排。

開始燒烤前,先喝一口泡菜豆腐湯。辣度不算太高,怕辣如冰尚也喝掉一碗。湯料也多,亦是另一攝取纖維之法,嫌棄沙律菜「生勾勾鞋烚烚」的話,就得要多吃湯料喲。趁其熱騰騰時盡快喝掉湯,要是放涼了的話,味道大打折扣哦。

伴隨泡菜豆腐湯是軟綿白飯。食量不多的話,可請侍應「少飯」,甚或直接請侍應不需送來,不是米飯質素不佳,而是套餐內的肉類非常飽肚,冰是名符其實的眼闊肚窄,友人「食力」亦未夠強大,海鮮和牛肉也幾乎沒法吃畢,米飯的 priority 自然會排得較後。

講了好一大段,韓烤終於出場了!侍應先在爐邊加入粟米粒及芝士、泡菜及蛋汁。粟米粒與芝士配搭非常香甜,冰和友人均十分喜歡;可惜二人在吃飽過後,方知悉這是無限添加,皆因準備結帳時,才有侍應過來加料喲。泡菜蛋不會太辣,容易入口。

海鮮和牛肉出場時,冰霎時反應是「這夠填飽二人的肚子嗎......」,當刻還問友人是否需要追加食物。

但當細心一看,邊燒邊食,就會發現這份量200%足以填飽兩個女生肚子!上層擺放大蝦、多春魚、牛舌及年糕。

下層有牛臉肉、特級牛肋骨和LA牛骨。

芝士生蠔以獨立錫紙盆盛載。

這是個很貼心的安排,芝士一滴不漏,也不怕生蠔黏在鍋上。為確保衛生安全,我們將之燒至全熟才食用。熟蠔仍是肉厚鮮甜,配搭芝士令香味更上一層樓。(碎碎唸:從網絡圖片所見,餐廳一向以鐵網燒蠔,怎麼侍應告知這是放在鐵板上燒的哩......)

大蝦的鮮甜亦極為吸引,預備食材過程中已去蝦殼,令食客享用時無後顧之憂。多春魚也為冰喜愛的燒烤食材,當然要大快朵頤。

四款牛肉之中,冰最喜歡牛臉肉,肉香四溢,配鹽進食,口感極佳。牛舌切得透薄,不韌。特級牛肋骨面積大得嚇人,用盡整個爐面燒烤,也得要分兩次才燒畢整塊牛肋骨。LA牛骨非常肥厚,油份很高,宜用剪刀剪細再烤,加快烹調,也便於觀察烤肉狀態,亦容易以生菜包裹食用,體現最正宗韓式食法。

生菜中加上青瓜或甘筍,加倍爽口,屬心思之作。

是晚消費每位三百元,質素與消費均比冰預想的高;然而,值得高興的是沙田市中心新增一個高質素韓式燒烤選擇,也是美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