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包頭住靚啲。凱賓酒店

去年往北海道出席友人婚禮,今年七月難得又有機會到境外赴宴,實感榮幸。這是冰多年前曾經想去,但最終未有成事的地方──內蒙古。婚宴在內蒙古五原縣舉行,冰和友人從香港飛往包頭,其家人把一眾親友從包頭接到五原縣。及後,各親友回到包頭遊覽,再由包頭乘飛機回港。

在包頭,冰和友人一同入住剛開業一年的凱賓酒店,外牆簇新。

大堂算不上很有氣派,但日間時刻亮燈,不會漆黑一片。酒店設施不多,但基本的商務中心、餐廳等還是存在。

從樓層平面圖可見,房間擺位相當聰明,環狀設計,沒有一條窄窄長長的走廊,也沒有「頭房」「尾房」的煩惱。

冰預訂的房間是商務雙床房,但最終獲安排商務大床房。一開門,感覺絕對比預期中的豪華和寬敞。房間是一張king size雙人床,和朋友孖舖也不會太過親密而尷尬。床褥和枕頭非常舒服,軟硬度適中和均勻。每人可用的兩個枕頭由不同物料製造,其中一個的一邊內藏大量小圓珠,可按個人喜好放置。被舖柔軟溫暖,兩個人一起用也很寬。

床頭燈的位置設定得挺準確,即使身旁的那位開著床頭燈,冰不太覺得受光線騷擾。床頭櫃擺放的物資兩邊有異,接近桌子和沙發的一邊設有電話和便條紙,是辦公風格。

浴室旁邊的備有紙巾、鬧鐘,床頭櫃下擺放兩雙拖鞋和刷鞋布。第一晚,冰和友人穿了酒店拖鞋,大家各自放在自己的位置;可是,服務員清理房間後,把兩雙完全相同的拖鞋放到電視機下方,也沒提供新拖鞋,完全沒法辨識自己曾經穿著哪一雙,那教客人如何是好?

床頭櫃有個相當有趣的天氣預告牌。第一晚,冰偷偷的把天氣預告轉為「乾燥」;第二天,服務員收拾房間過後,天氣預告仍舊為「乾燥」。未知若把預告轉為「寒冷」,服務員可會理會它嗎?

房間寬敞,單人梳化和辦公室用椅俱備。

簡約設計貴妃椅與富時尚感房間相當合拍,不過已用作擺放衣物。

電視機提供數以十計內地電視頻道選擇,但都提不起興趣收看,故連電視機也沒有開過。

房間內備有電筒,萬一停電或走火警,也有點安全感。至於電筒內是否有電呢......冰沒有深究。

衣櫃內有夾萬、洗衣袋及衣架等物資。

再看看浴室設備。洗手盆位置裝修得挺光亮。

一般梳洗均已齊備。剃刀可請服務員送到房間,不另收費。

肥皂當中帶少量磨砂粒子,具去角質功效。

目測廁所非常清潔,是星級酒店質素。

浴室空間充裕,只設企缸,企缸內可看到房間電視,不想尷尬的話,放下捲簾即可。

基本沐浴用品已備,質素尚可。

房間外景觀僅屬一般,沒有吸引之處。

冰經>>>攜程網<<<預訂,房間費用在出發前已經全數繳付 (選了港幣結算,兌換率很差,只怪自己想得不夠周全吧 :'( ),入住兩晚只需交出三百元人民幣訂金。收據要妥善放好,不要亂丟啊,房內沒消費就全數退回。

房內消費項目不多,都是好基本的項目,而且收費屬合理水平,不想只為買些飲品小吃而專程往外走的話,不妨直接享用房間提供的食品飲料。

部份項目免費供應,享用前可先細心留意。

預訂房間時,確認信註明不含早餐,但酒店職員還是送了兩天的自助早餐券,據攜程網報價價值五十元人民幣。

為大家介紹一下酒店自助形式早餐。兩盅分別為大米粥和小米粥,旁邊沒上鏡的是雞蛋湯。

在北方發現類似點心食物,有點意外。

茶葉蛋旁邊是雞蛋炒飯。

還有羊肉炒麵。

蔬菜種類亦不缺。

蕃薯有夠飽肚。

牛肉、茄子等一類羹狀食物,色彩倒也吸引。

圖右為賣相有點非一般的沙律。

水果、麵包、甜點一應俱備。

右方三款為果汁 (菠蘿、藍莓和水蜜桃),但更吸引冰視線的是左方的酸奶機。

熱飲選擇也多:紅茶、豆漿、咖啡和奶茶。

自助形式餐飲最為人詬病的是浪費食物,酒店貼出溫馨提示,讓住客用膳之餘不忘美德。

據新人表示,此乃包頭市內數一數二的酒店,若想住得舒適,值得考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