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慶生午膳。三姐廚房私房菜

十一月下旬,一家人到>>>三姐廚房私房菜<<<午膳,為家人賀壽。餐廳鄰近觀塘港鐵站D出口,位置不難找。

餐廳以私房菜形式經營,需提早預訂。若有更改或在食材上有特殊要求,可先和餐廳溝通清楚,好讓負責人更妥善為食客預備膳食。

膳食配搭以套餐形式讓食客選擇。

冰和家人當天所吃的套餐名為「樂融和」,每位 HKD298。

人齊了,隨即起菜。先吃四道前菜。第一款前菜是茶燻流心蛋伴黑魚子醬配厚切茄子。茶燻味不會太濃,仍可清楚吃到蛋香及黑魚子醬的味道;流心蛋黏黏的口感,恰到好處,非常特別。茄子上層是炸過的香脆,底部浸在豉油當中,令軟綿茄子不再單調。

川味手拍青瓜酸得來不辣,味道清新,很開胃,而每件切得均勻細緻,可見大廚心思。

有機沙律菜伴芝麻醬的醬汁似乎添了相當份量,一家人吃到的不單止芝麻醬味道,還有黑醋和芥末,喜歡味道較濃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有機沙律菜由餐廳自家種植,更容易控制品質,亦確保新鮮。

必饌涼伴鮑魚菇的菇香中帶著醒神酸味,繼續令食客開胃,迎接各款美食。

原盅燉哈密瓜螺頭黑毛豚肉湯原盅燉川貝陳皮海底椰鱷魚肉湯非常鮮甜味濃,兩款均很足料,清澄不油膩,絕非坊間味精湯可以比擬,是冰母力讚的一道菜。


喝過美味湯水,正式開始享用主菜。嬉水芙蓉是教大家摸不著頭腦的名字,故一直期待著。上菜後,才知道這道菜底部由嫩滑蛋白組成,上邊澆以微咸的鮮黃茨汁,配以輕輕煎香的帶子,再灑上微辣薑絲,豐富的味道層次令本來看似簡單的蒸水蛋不再平凡。

第二道主菜是海鮮,生猛星斑兩吃(1. 黑松露醬炒斑球)的斑塊肉質彈牙爽口,魚骨已徹底被清除,可謂老少咸宜,用料上乘之餘也見識大廚功架。配以黑松露醬炒香,鮮菌味進一步提升食欲。

伴菜整齊的鋪底,令賣相加倍吸引,唯一可惜的是略為油膩,稍微減卻多吃蔬菜的意欲。

另一道海鮮主菜是生猛星斑兩吃 (2. 明梅醬燜頭腩),味道酸甜,火喉亦夠,燜得十分入味,宜慢慢細嚐箇中滋味。

海鮮以外的選擇是遠年新會陳皮骨,以上乘陳皮入饌,香甜果味不容質疑,非常獨特;肉骨炸得香脆,肉汁被鎖在當中,宜趁熱食,但亦需小心燙口。

吃過肉味香濃且經煎炸的菜式,侍應送上鮮魚湯浸溫室菜苗,爽口菜苗滲著清新魚湯香氣,是冰喜歡的一道菜。菜苗集中堆在中間,從外邊逐步享用的話,內裡熱度可好好的保留,吃到最後亦為熱騰騰的,故千萬不要心急推倒這座小山,這可是大廚的心思和計算呢。

無論是否重視「米氣」,最後的農坊獨頭糖心黑蒜炒飯必不能錯過。炒飯毫不油膩,香氣吸引,配以甜度十足的糖心黑蒜,煙韌彈牙的帶子,是裹腹佳品,亦為滿足味蕾之作。

套餐以甜蜜美滿慶團圓(甜點雙併)作結。此為冷熱相併,凍點是雪糕;冰吃的是綠茶味道,茶香味足而不太甜膩,相信大人會比較喜歡。

熱盤是炸紫薯,新鮮炸起,又是另一道趁熱食的菜式。

貌似薯蛋的紫薯,餡料味道清甜,外邊稍為油膩,可善用墊底的紙張,多讓其吸走多餘油份才再享用。

除了套餐食品,還額外添加兩客小菜。燒汁安格斯牛柳粒 (HKD88)的燒汁香味濃郁,牛柳粒肉香四溢,肉質軟滑細緻,令人食指大動,迅間被吃光。

脆皮豆腐 (HKD58)外邊炸漿非常透薄,成功減輕熱氣感,但仍很是香脆。豆腐本身不帶味道,調味就得靠豆腐上邊的微辣脆脆。內裡熱度爆燈,進食時可要留神。

食物質素理想,還得要配以良好服務,才算完美。侍應未算笑容滿面的一類 (而冰也很怕太過熱情好客的態度呀),但服務十分殷勤,細心觀察食客需要,按其進食速度妥當上菜,主動更換盛骨小碟,不收切餅費的情況下亦安排額外紙碟膠叉讓食客慶祝生日,值得一讚,也值得推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