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鬧市中恬靜享美食。Chateau Aqua Oyster & Wine

繁囂的中環,人多車多美食更多。冰在SOHO 區寧靜地享用了一頓美味晚膳,值得推介。

餐廳名為>>>Chateau Aqua Oyster & Wine<<<,位於荷里活道鴻豐商業中心,但大廈入口在嘉咸街,不熟悉地形的話,宜預早出門。乘坐升降機到二樓,整層均屬餐廳範圍,不用再費心尋找餐廳了。

甫坐下,侍應提供 sparkling water 及 distilled water讓冰挑選,冰二話不說揀了心愛的sparkling water。樽裝水由意大利直接入口,從細節已可見餐廳的一絲不苟。

餐廳座位舒適,不會太過擠逼。播放的舒情音樂音量非常柔和,方便談心。

冰為其生蠔而來,當然要一試生蠔拼盤 Oyster Platter (HKD298) 。店家為冰帶來一客六隻不同品種的法國生蠔,讓冰嚐盡各款滋味口感。要是食客有特定偏好,可於落單時告知侍應,好讓店家安排最能配合食客口味喜好的生蠔。

現時歐洲天氣較為寒冷,乃享用當地出產生蠔的最佳時機。餐廳負責人非常細心,為方便食客享用生蠔,全部柱位已起;同時,為讓食客品嘗直接空運到港的法國海水味,沒把生蠔沖水,只曾輕輕洗刷外殼,以保生蠔的原汁原味。故此,檸檬汁可少添一點,甚或完全不用喲,但求能細嚼生蠔鮮甜。食用次序從左至右,配以味道純粹的白酒,簡單低調的提升享受滋味,卻不搶走生蠔風頭。

Oyster D'or那軟滑蠔肉滲著相當濃厚的海水味道,屬適應口感之選。

Divine味道鮮甜清淡,after taste不太持久,排序放在稍前位置是適合不過。

綠翡翠很爽口,咸味較強,十分醒神。

第四隻紅寶石較為肥美,creamy細膩中帶著少許咸味。

第五隻Carina咸香得來又見清甜,入口感覺飽滿。

第六隻女皇蠔的裙邊較闊,肉質爽脆結實,咸得來帶著海水微香,層次感非常豐富,after taste較長久,實在很適合以此作結,回味無窮。

品嘗生蠔後,蠔殼該放在哪兒?若在餐廳享用的話,將之放回盤上即可;要是於海邊即開即吃的話,可把蠔殼掉進大海,讓其回歸生態。

隨後,侍應為冰送來煙三文魚天使麵 Smoked Salmon Angel Hair (HKD88)。

上菜時,黑椒按食客意願由侍應協助添加,芝士粉和辣椒醬則由食客自便了。

三文魚的玫瑰花造型十分吸引,新鮮香甜當然比賣相更為重要。天使麵被橄欖油包圍,配著旁邊芝士片,幼滑得來清香細膩。上邊輕灑香草,令味道層次加倍豐富。份量不多,但足以讓冰裹腹。

以地段、環境、食物質素、服務而言,這餐物有所值,回味無窮,以後還得要再找機會幫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