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靜謐的精緻晚膳。銅鑼灣 Ladies and Gentlemen

聖誕假期,走到銅鑼灣希雲街>>>Ladies and Gentlemen<<<獨享靜謐一夜。餐廳位於街尾,非常清靜,以根據個性和心情調配的雞尾酒作賣點,與三五知己把酒談心,適合不過。

面積不大的餐廳,備有餐桌和吧檯。用餐的話,當然選擇餐桌位置喲。

以雞尾酒作主打,餐牌項目當然以酒類為主。Happy hours時段買一送一,更加抵飲。

食物選擇相對較少,但亦感受店主的認真:除了regular menu,每天均按食材供應推出daily special,熟客仔也可從中找到新鮮感。

既然餐廳主打雞尾酒,冰先點一杯,但花多眼亂,還是交由大廚發辦,來一杯 Omakase。被問及喜歡偏甜或是偏酸的味道,冰毫不猶疑的選了甜味--享受假期中,就讓舌尖感受甜蜜吧。Omakase 不單是一杯雞尾酒,設計顧及的還有視覺、嗅覺、味覺、口感。雞尾酒一入口已能感到濃烈的伏特加味道,蘊藏著鮮果帶來的微甜,口腔縈繞果肉的質感,頓覺充實,after taste是烈酒的乾涸。旁邊擺著烤過的玉桂,縷縷香氣把思緒帶到另一層次。士多啤梨浸沉於酒中一段時間,外層帶酒香,微微苦澀但不失卻士多啤梨固中甜美。

Pan fried crab cakes with avocado tomato salsa lemon mustard sauce
頭盤為炸蟹餅,熱騰騰非常鬆化,咸香蟹餅內的絲絲蟹肉亦非騙人貨色,真材實料。碟旁伴以蟹籽,點綴口感。蟹餅後的牛油果與蕃茄混以salsa與lemon mustard ,微微的辣和酸為兩款味道較淡的蔬果畫龍點睛。上邊擺放絲絲芽菜,咬下去水分甚豐,清爽口感與牛油果及蕃茄的黏膩軟綿成強烈對比。


Smoky fries with truffle dip
看似平凡不過的一道菜,還是看真身才可確切感受當中震撼。上菜時,侍應一打開薯條桶上蓋,縷縷輕煙一湧而出,帶著濃烈煙熏氣味,整個畫面足以把鄰座食客的視線都吸引過來,難怪成為餐廳其中一款名菜。

熱度和薯香由薯條內裡細細滲出,偏粗身的薯條鬆脆而不油膩,外邊灑以黑椒作第一層調味,配以松露醬更為醒神,回甘很強。能把簡單薯條做得如斯富層次,可見大廚一絲不拘的高超技巧。

Poached coral trout with wild rice in fish broth
以中文解說的話,是道主菜為「魚湯浸東星斑配飯」。米飯極有嚼勁,連習慣吃糙米混白米飯的冰亦覺質地偏硬,要是食客慣吃軟綿白飯,或許要點時間適應。米飯浸在清甜魚湯中,濕潤口感令硬身米飯易於下哽,也令米飯更有味道。東星斑肉質彈牙,不算十分細滑,魚香卻是一流。細長露筍擱在東星斑與米飯之間,非常幼嫩;茄子柔軟但實淨,咬在口中才糊開,證明大廚處理得宜。

Tiramisu with Belgium handmade savory macaron (basil & tomato)
最後,甜品時間,是十分有趣的組合。上層馬卡龍是一組交通燈--紅、黃、綠,也就提醒冰要操練模擬試題 (一把年紀的冰準備考駕駛執照,近日努力溫習筆試內容,每天都要求自己至少做幾套網上的模擬試題,絕不希望重蹈老友覆轍,筆試肥佬哩) 。馬卡龍明明是甜得不可理喻的食品,但大廚研發的是咸食,能做到外層最表面的仍舊微甜,內裡咸度十足,還滲著微微菜香 (討厭蔬菜者稱之為「菜腥」) ,這奇異的改變顛覆冰對馬卡龍的認知,也提醒冰think out of the box以及hang in there。馬卡龍下是一杯提拉米蘇,清淡軟滑的微甜,被馬卡龍進一步沖淡。

讓自己在佳餚美酒相伴下,度過寧靜一晚;靜聽內心所需,是自省和展望的首要條件。新的一年即將來臨,願自己能保留初心,擇善固執,迎難而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