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試管中的美味。 Next Station Dessert

十二月曾在>>>Next Station Dessert<<<吃過對比鮮明的甜食,但未能一試其 signature dish Test Tube 2.0 (HKD68),一直心掛掛。今個月重新開始返夜學,趁上課前的空檔,忙裡偷閒再次到訪,但求嚐到這造型相當吸引的甜品。

同行友人想點個飽肚的小食,揀了 Green Tea Waffle 綠茶窩夫配野莓乳酪雪糕 (HKD58)。

冰的Test Tube 2.0 先被送上。從右至左為 Oasis (椰子奶凍、菠蘿慕絲)、伯爵紅茶奶凍及特濃朱古力慕絲。Oasis 頂部放有像是杏仁豆腐的果凍,沒太強烈味道;中間的菠蘿慕絲味道更搶,是甜度最濃烈的一層,當中混有少許菠蘿肉,口感加倍豐富;椰子奶凍在試管底部,即時中和口腔內的菠蘿甜味,椰香亦見突出。伯爵紅茶奶凍溫度較低,即時透心涼,黏膩口感帶著清甜,和面層咖啡泡沫的苦澀相映成趣。特濃朱古力慕絲宜在最後才享用,皆因此乃三支試管中味道最為濃烈。白朱古力碎片和士多啤梨果肉一甜一酸,形成強烈對比;朱古力慕絲除卻朱古力甜味,甘香亦見突出,不是單調死板的甜,非常驚喜。

友人的綠茶窩夫烘得外脆內軟,但有點燶,加上綠茶苦澀,需以紅豆、朱古力醬及蜜糖甜味中和。濃稠的朱古力醬和蜜糖以獨立小碗盛載,方便食客按個人口味調節份量。野莓乳酪雪糕富有新鮮野莓的酸澀,不帶牛奶香濃,非常醒胃;配以底部餅碎,加強口感,完美配搭。

吃過令人滿意的甜品,為自己精神叉足電,努力上學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