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邪惡海膽飯。太子魂燒

去過日本,在漁市場感受過海膽的魔力,便被深深迷住,難以忘懷。朋友介紹「成板海膽上嘅海膽飯」於太子的>>>魂燒<<<有售,也就急不及待,下班後走去一試。魂燒位於太子,街邊一隅小店,沒有豪華裝修,座位不多,有點擠,合一人用膳,也宜與情人知己共聚。

既然是慕海膽飯之名而來,秘制海膽飯 (HKD108) 當然是不二之選。

海膽確然一板送來,整整齊齊的排列,非常吸引。


每粒挺精巧的,與其逐粒夾起,不如把整板海膽掃入飯碗,加入適量醬油 (及wasabi,但冰不愛,也就不加),與窩在飯面的蛋黃拌勻,就能輕鬆享受極致甘香及鮮甜。珍珠飯是恰到好處的微溫,不會太熱,當然不會間接煮熟雞蛋和海膽,但又不會冷冰冰的那種剛從雪櫃取出的感覺。整個海膽飯最邪惡之處在於其高含量膽固醇,還要配搭蛋黃,一餐已輕易超標。

另外,還點了一客即日鮮象拔蚌 (HKD38),加了蒜蓉燒制,添加香氣,但亦妥善地保留蓋過象拔蚌的鮮甜味美,彈牙爽口。

餐廳供應的當然不止海鮮類,雞、牛、羊等等一應俱全。




今餐只缺了纖維,就得靠餐後水果補充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