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高質沾麵。麵鮮醬油房周月

周末下午,難得走到港島東,抓緊機會一嘗朋友推介的>>>麵鮮醬油房周月<<<。餐廳位於鰂魚涌地鐵站附近,在太古坊旁邊,冰乘電車到達也很易找到餐廳。

餐廳設計猶如日本當地的拉麵店,廚房在餐廳中間,食客圍坐欣賞廚師英姿,也親身感受食物準備過程的溫度。

以中英文編制的點餐紙已備好在餐桌上,食客只需自行剔選心頭好,再交給廚師,便大公告成。


餐廳供應沾麵與拉麵。香港提供沾麵的餐廳不多,當然要趁機一試。食客不單可自行揀選麵湯濃度與溫度,更可按食量選擇麵的份量,從100至300克,免卻不必要浪費。冰食量不多,但這天相當肚餓,就試一下200克的份量。

餐廳很貼心的照顧初嚐沾麵的食客,圖文並茂介紹享用沾麵之過程。

沾麵以日本麵粉由師傅每日在店內製造,麵質甚為彈牙,麵身較粗,密度高,口感很實在。上碟時,那股濃濃蒸氣令人食指大動。200克份量是冰的食量八成飽(肚餓狀態),男性朋友則表示300克剛剛好。

醬油可謂整個沾麵靈魂所在。咸香中嚐到豐富層次感,皆因醬油用料十足:上層是日本空運到港的帆立貝碎,以及日本大豆油所煮出的帆立貝油;魚介粉則由四國香川的沙丁魚及九州牛深生產的鯖魚特製,鮮香十足。朋友覺得湯底不夠熱,但冰則覺得恰到好處,上檯已可即時享用,不用等。冰和友人最喜歡的是醬油不油膩,吃後不口乾;但由於大家也揀了淡湯,未知濃湯會否多油噢。醬油內配備各款配菜,當中最欣賞其脆筍,加入湯前經特別處理,而非一般的只是原原本本放到湯內。

吃畢沾麵,正宗做法是加入雞湯,把麵湯喝掉。但加入雞湯後的味道實在偏濃,請恕冰無法一飲而盡矣。

此餐加一後為HKD98,價位與其他日式拉麵店相近;畢竟鄰近商業區核心,是意料之內的消費水平。追求質素的話,絕對值得一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