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物有所值。榮哥廚房私房菜

家人生日,決定到觀塘的>>>榮哥廚房私房菜<<<,品嚐一頓豐富晚膳。

餐廳職員已擬好餐單,名為樂融和。品嘗私房菜好處在於不用苦惱點哪款菜,由大廚按時令食材作最佳安排。


先來的是一系列前菜。有機沙律菜拌芝麻醬內加入黑醋,兩款醬料均勻配搭令沙律菜更滋味,當然蔬菜的鮮甜才是靈魂所在。車厘茄是必吃之選,其清甜是坊間罕見。

自家製醒胃三蔬以井型排列,心思之作。三蔬為酸蘿蔔、紅蘿蔔及青瓜,酸度平均,醒胃選擇。

涼拌黑木耳是理所當然的爽口,佐以麻油享用,其香氣是冰所喜愛的。

茶燻流心蛋拌黑魚子醬配厚切茄子的流心蛋名副其實,附以黑魚子醬及清淡茶香,回甘一流。茄子剛好一口bite size,煎香過外層,香脆得來仍保留內裡濕度,和茄子應有質感。

原盅燉川貝陳皮海底椰鱷魚肉湯(位上) 一盅盅上碟,方便享用,無需費神斟湯。用料極足,真材實料,海底椰、螺肉等食材每盅皆見,人人有份不傷和氣。啖湯清甜,回甘可口,值得細嚐。

帶子水芙蓉以幼細薑絲裝飾,也能辟腥,一物二用。帶子剛好煮熟,極為彈牙,每位一隻,不能錯過。水芙蓉真身是蒸蛋白,沒太多調味,以清理味蕾迎接主菜。軟滑質感表現大廚功架,完美處理簡單菜餚,令人對主菜更翹首以待。

生猛海斑兩吃的第一吃是黑松露炒斑球。黑松露味道未算突出,尤幸魚肉鮮香,挽回不少分數。可惜四季豆略油,煮得未夠火喉,稍生,略帶遺憾。

生猛海斑兩吃的第二吃為明梅醬燜頭腩。明梅醬酸味是開胃之選,大快朵頤。煮得剛熟的肉,十分彈牙,燜得入味。

冰梅黑豚肉排骨造型獨特,酸酸甜甜,配在香脆飯餅和軟腍黑豚肉,強烈對比的口感令冰再三回味。

鮮魚湯浸碧綠溫室菜苗以自家溫室種植,保證供應穩定,質素也毋庸置疑。杞子帶甜,也點綴畫面,正是「萬綠叢中一點紅」之意。鮮魚湯香為新鮮菜苗添味,是愛吃蔬菜食客的不二之選。

農坊獨頭糖心黑蒜炒飯重遇曾經風靡一時的黑蒜,甜度絕對是糖心級數,沒有一般蒜頭的嗆喉,是讓人一見鍾情的滋味。飯炒得乾身不油膩,其嚼勁是優質炒飯應具備之特質。配以帶子粒及翠玉瓜,質感與營養俱佳。

甜蜜美滿慶團圓甜點雙拼乃炸紫薯及番薯糖水。前者香脆十足,清甜可口,皮薄餡靚的示範作品;後者薑味不過濃,容易入口,驅寒一流。

每位食客只需HKD328 (另計加一),可以悠閒地與家人享受一餐,不受限時交檯壓力,侍應也用心招待,實在物有所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