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旺角私房菜。I love Istanbul 我愛伊斯坦堡

Happy Friday晚上,兩口子走到旺角尋幽探秘──很不可思議吧?在旺角鬧市的隱蔽角落,還是藏著很多驚喜。地點看似很容易找的通菜街,但大廈門口與鄰舖裝修風格相似,輕易被錯過,要用心留意才會看到。這個入口與豉油街共用,而且只得英文,真的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冰沒有誇張,不單入口難找,就連餐廳招牌也不搶眼,非常低調就只有一個土耳其器皿,字體細小的店名>>>I Love Istanbul<<<印在招牌角落,不留神的話,實在無法得悉這是餐廳。

為何要在旺角花力氣找一間餐廳呢?皆因這是香港不常見的土耳其菜。餐廳以私房菜形式經營,步入餐廳,歡迎冰和男友的是可愛小貓,還有會說廣東話的店主。

餐廳提供幾款套餐,如選擇Simple Design Set,店主會先了解食客口味,然後內進廚房準備食物。若想自行揀選,可點Luxury Dining Set 或 Chef Design Set,食物一目了然。

冰開出的條件是不辣、不要羊、不要內臟。店主按此要求,製作以下菜式:

土耳其沙律展開風味一餐。食用前記緊拌勻,確保調味料徹底混和。豐富調味營造具層次味道,即使芝士不多,味道亦不單調。蔬菜顏色精彩,紅綠紫之選甚是搶鏡。

梅爾辛紅飯釀烤雞用超過十種香料烤焗,雞皮烘得較黑,但香味濃郁且獨特,絕不能錯過,雞肉嫩滑也入味,可謂內外俱全。雞內釀入香草飯,如炒飯乾身,蔥粒令炒飯加倍爽口。最肉多飯少,與港式碟頭飯一般做法相違背。

奧斯曼帝國古法鯖魚魚肉經油炸,香脆而不帶腥味。上面一片蜜桃是神來之筆,水果清甜與似是千島醬的味道中和熱氣感,也令味道獨一無二。

釀素瓜Karniyarik以醒神酸香茄汁提升食欲,混和在青瓜、矮瓜、青椒和薯仔當中,令這菜餚毫不平淡。

自家土耳其乳酪芝士炸物Mektup Boregi以類似雲吞皮包裹白芝士,再炸香。

咸香十足,只宜淺嚐,不然就是太膩喲,所以一碟四件二人分享乃恰到好處的安排。

Bite size甜品甜度極高,男友甚是喜歡,但冰無法多吃,只吃了一半。

這特色一餐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吃膩了一般中西菜晚飯的話,不妨給自己一個嶄新嘗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