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旺角正宗韓國小食。뽀끼 bbokki

近日被<Running Man>主持「被下車」以至節目即將壽終正寢的消息打擊,非常納悶。第一浪把冰捲入韓流為韓國電影,是<八月照相館>和<原罪犯>的年代;第二浪正正就是<Running Man>。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雖然理性上明白節目總會有終結的一天,但以這過程決定為節目劃上句號,實屬遺憾。心裡一抹灰暗,在這Happy Friday晚上還是沒有散去;走在旺角街頭,見到>>>뽀끼 正宗韓國小食<<<,想起透過<Running Man>認識的韓國街頭小吃,也就以味覺懷緬一下當中歡笑。

這些均是節目主持人吃得津津有味的韓式地道小食,譬如魚糕與炸雞。

餐牌放在收銀機旁,中韓對照。閱讀餐牌當刻,身旁一家三口以流利韓語溝通,相信是爸爸的男子與店員也是韓語對答,猶如頃刻置身首爾。


付款後憑單領取食物。部份食品即叫即製,或需較長等候時間。

點了兩客小食,圖右是星星炸雞 (HKD38),圖左是腸仔多哥池 (HKD20)。一個人點兩客小食的最大問題,是只得一對手,沒法捧著兩隻紙碗碟四圍逛並享用食物,除非先把其中一碟袋好;但當刻又不想把熱騰騰小吃放進膠袋,只得站在店前,先吃掉一碟。店旁擺放一張摺檯和椅子供食客使用,但位置才只兩個,能否坐著吃就看運氣哦。

「多哥池」是年糕串,名字從韓語떡꼬치譯音而來;腸仔多哥池即是腸仔與年糕串。選用脆皮腸,附以份量十足拉絲芝士,煙韌效果一流。年糕三片是點到即止,令冰很想多點一碗食個夠本。醬汁看似很辣,但其實是甜甜的哦,連對辣味極度敏感的冰也吃不出來,是大人細路也能接受並會喜歡的小吃。

星星炸雞是韓劇的延續,沒看韓劇的冰,差點誤以為是星形的炸雞塊 (# ̄▽ ̄#)  醬汁也是甜甜的,沒有絲毫辣味,份量恰到好處,不搶去炸雞的香脆,也讓每件炸雞沾到醬汁,均勻調味。外層非常鬆脆,薄薄的一層,不會把炸雞做得太過熱氣,雞肉嫩滑與肉汁妥善地被保留,沒有炸得過乾過硬,處理得十分優秀。宜即買即吃,熱氣騰騰的味道方為上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