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活著的力量。幸福澡堂 (內含劇情和胡鬧版回顧)

趁Boxing Day假期,和男友走到圓方The Grand Cinema,觀賞友人推介的電影<幸福澡堂>。

故事講述男主角(小田切讓飾)一年前不辭而別,一家人經營的澡堂因而停業,女主角(宮澤理惠飾)被逼外出工作賺錢養家,同時還要照顧青春期女兒(杉咲花飾)。經歷一年的尋夫和當家的磨人生活,女主角被確診患上末期癌症。在彌留的日子,她沒有怨天由人,也沒接受治療以延長生命,只是趕著在生命終結前著意打點身邊人生活,其積極態度連坐順風車的男生
拓海(松坂桃李飾)也被深深感染。
(圖片擷取自>>>Yahoo!電影<<<)
生命的故事,由人與人交織而成,是喜是悲,終歸還是連繫著。女主角為家人的付出,感動了他們,從而成長,更勇敢面對困難。催淚位很多,最感動冰的有以下兩幕:


男主角帶著疑是與另一女子所生的女孩(伊東蒼飾)回澡堂。女孩想念親生母親,牢記她「生日當天會接她離開」的承諾,女孩一直在澡堂偷零錢,為的是湊盤川坐火車回老家,等候媽媽接走。當天等了又等,媽媽也沒有現身,最終女主角接女孩回家。翌日早餐,一家人煮了shabu shabu(其家規乃生日吃shabu shabu慶祝),女孩含淚問:「我希望留在這個家,但我可以仍然愛我媽媽嗎?」這種感情,早熟得讓人心痛。另一個角度,成人混亂的感情瓜葛,剪不斷理還亂,延禍了下一代。

另一幕觸動人心是女主角已經入院,男主角為補償一直沒有帶女主角到埃及渡蜜月的遺憾,請求一家人及身邊人走到醫院的花園,以疊羅漢形式砌出「金字塔」,讓女主角一覽「金字塔」之貌。這或許是愛得太遲的最後補償,也是讓人反思,趁有能力,想法要盡快實行,不要拖泥帶水,以免遺憾。

好認真的文字完了,也來個輕鬆版回顧吧。

從前有個女主角不顧一切與男主角結婚
把其啞子前妻的女嬰當成自己女兒撫養
但又做足助人團圓的準備
逼她學手語

有一日
男主角人間蒸發
原來重遇曾有一腿的女子
女子說她生了他的骨肉
他又單純憑這一句話就相信
結果和女主角不辭而別
和女子及小女孩一同生活

女主角一邊尋夫一邊外出打工養家
結果得出末期癌症
就找私家偵探尋夫
老早就該找私家偵探好不好
男主角被撿回家
也帶著小女孩回歸
因為有一腿女子又不辭而別
連說好要在小女孩生日接她走的承諾也不守
這就是徹底的人間蒸發

一家人重開家族經營澡堂
同時女主角幫女兒與啞子前妻連繫上
教她更勇敢面對欺凌
順道啟發一下搭順風車的型男
與此同時又再請私家偵探尋母
但母親不認她
大概如此女主角敵不過病魔先走一步
一家人受女主角啟發後全都努力活下去

故事的教訓是不要亂搞男女關係
也不要搭上亂搞男女關係的人
否則很多殘局要收拾
自己卻帶著遺憾

最後很重要的一點
松坂桃李好好好好好好好靚仔
所以要多放一張有他俊臉的劇照
(擷取自>>>Yes娛樂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