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型格茶餐廳。龍城冰室

一個人在觀塘,一時三刻沒頭緒該往哪兒用膳。正在苦惱之際,突然想起之前路過>>>龍城冰室<<<,裝修甚是光猛新穎,也就一試。

當晚乃公眾假期,全場爆滿,一人用膳就要搭檯。人頭湧湧,沒有拍下內裡風貌,但裝潢帶點潮味,是新派型格茶餐廳。同檯男士當刻正享用晚市套餐,但不太吸引冰的胃口,於是在餐牌中尋覓心頭好。再三思量,最終在皇牌鐵板套餐之中揀了一客北海道帆立貝豬扒(HKD70)。


等了一會,熱飲先上,再來主食。茶餐廳風格還是自助為主:餐具自行從餐檯抽屜提取,鐵板餐醬汁也自便,締造一手提著紙巾一手倒汁的趣怪畫面。鐵板並不太熱,無需擔心很多醬汁會被濺起。

豬扒薄身,容易切開,煎得略為香脆,只是味道偏咸。帆立貝共有兩隻,好事成雙。醬汁不過不失,用來為薯菜調味還算不錯。菜的份量稍為單薄,惟有以薯仔搭夠。蒸薯仔大大個──最初期望炸薯條,這也很好,既不熱氣,而且一定飽肚。

是餐勝在不需加一。侍應還真客氣,即使冰吃得很慢,也沒催促交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