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通菜街的法國夜。Franape Bar & Restaurant

太子通菜街一帶,酒吧食肆林立,熱鬧非常。是晚決定來一個法國風味之夜,在>>>Franape Bar & Restaurant<<<用膳。

主餐牌不缺選擇,但為保新鮮感,餐廳還預備期間限定特色食品,誠意之舉。冰分別點了前菜、主菜及甜品。

裝修富時代感,座椅蠻舒適的哦。

前菜是吞拿魚牛油果醬脆筒 (HKD58)。侍應溫馨提示,此道前菜宜儘快進食,擺放時間太長的話,內裡牛油果醬會把外邊脆皮軟化,口感不佳喲。雖說「相機先食」,但還是把握時間享用美食。頂層放以吞拿魚及番茄,下層配搭牛油果醬,是個紅綠鮮明對比概念,但酒吧燈光所限,而且牛油果醬深藏於脆皮之中,這概念不會明確呈現於眼前。有些朋友很抗拒牛油果果肉那軟滑卻黏膩的口感,但把牛油果打成軟滑忌廉就能免卻此等煩惱。

主菜是法國慢煮鴨脾 (HKD158),上碟前已仔細拆肉,可以刀叉輕鬆進食,無須費勁,保持優雅儀態。鴨肉味道略咸,香脆鴨皮入口即溶,非凡香味教人欲罷不能。鴨脾下墊有排列成花朵形狀的矮瓜及翠肉瓜,悄悄吸取鴨肉精華,更見滋味可口。旁邊伴搭非常清新的沙律,以紅菜頭、青瓜及沙律菜等打造,不需額外調味,那新鮮爽口實在難以抗拒,也妥善中和鴨脾油膩感。這期間限定的主菜,一定要試啊。

最後點一客甜品檸檬撻 (HKD58)為此餐作結。搭配一球雪糕,味道不太甜,但以之減淡檸檬撻的酸度,非常湊效。底層灑以卜卜脆餅碎,頓時令整道甜品口感更為豐富,與軟滑雪糕形成強烈對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