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一個人的晚餐。8鍋臭臭鍋

從彌敦道走進金巴利道,經過一批婚紗店,走到盡頭是食肆林立之地,中西日韓美食應有盡有。這晚獨自用餐,決定到>>>8鍋臭臭鍋<<<來一客「自私火鍋」。這是來自台灣的美食,其招牌臭臭鍋以台式臭豆腐作招徠,所以店內氣味甚濃,對此在意的話或宜三思。

餐廳供應九款火鍋,各有特色,這次冰所選擇的是限量供應的原創南瓜窩(HKD108)。


這個南瓜鍋是餐廳台灣總店鎮店之寶,比臭臭鍋更早推出,每天大廚以原個南瓜肉炮製,極具特色。雖說是一人火鍋,但配料極之多,當中除了南瓜,還包括娃娃菜、青豆角、珍珠筍、西蘭花、芋頭、沙白、香菇、蕃茄、赤目魷魚、貢丸、鳴門卷、白豚肉、粉絲及炸支竹。每款火鍋均可配白飯或粉絲,當刻不太肚餓,故點了粉絲。各款食材中,冰最喜歡富咸香的赤目魷魚。

整個火鍋配料很是雜錦,南瓜香味挺不錯,適量沾些調味料(餐廳建議是三匙沙茶醬/豆板醬+兩匙豉油+一匙蒜蓉),火鍋料的味道更佳。

飲品方面,冰選擇熱的盆栽奶茶(HKD30)。奶茶甜度適中,加入餅乾碎,口感很有趣。比較失望的是以外賣紙杯盛載,未能從旁邊仔細欣賞盆栽之美,而且熱飲杯蓋卻配搭粗飲管,結果是杯蓋與飲管只能二選一,冰只得放棄杯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