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自煎吉列牛御膳。琥酌

好一段時間未有品嚐日式美食,趁著走到尖沙咀的機會,到達位於海防道的>>>琥酌<<<,看看這間零負評的食肆,是否真的如此突出。

餐廳招牌菜是吉列牛御膳, 所以無需考慮 ,埗入座隨即點了一客。餐廳上菜速度極高 ,由落單至上菜,中間只需5分鐘。

這個吉列牛肉的造法可所謂非常神奇而新鮮:牛肉的四邊已經油炸,是慣常吃的吉列豬扒外層,但最新奇的是安格斯牛肉中間完全生嫩,剩下來的功夫,就是使用餐桌上的明火爐自行煎熟牛肉。侍應建議把牛肉每面各煎約十秒,生熟程度可以按食客個人口味調節。

冰習慣牛肉較為熟的狀態,可以去到well done,故此冰把這批安格斯牛肉兼至幾乎全熟,再沾著不同醬汁享用。即使煎至全熟,牛肉質感仍然嫩滑。食材質素上乘之餘,也見證大廚處理牛肉的功力。

醬汁共有三款,分別是燒汁、和風芥末和柚子醋,調味料是山葵、柚子胡椒和岩鹽。幾款醬汁的味道是錦上添花,不會太過濃烈而搶走牛肉鮮香。要是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適量加點調味料,讓口蕾有更佳享受。

牛肉旁邊擺有椰菜絲沙律,平衡啖啖肉的滯膩感。香菇漬物亦具此功效,味道清香可口 。龍蝦薯仔沙律的龍蝦肉質實在鮮甜,雖然精巧,但絕無偷工減料,真的很想encore哦。

侍應建議先打勻溫泉蛋,再伴進飯中一同進食。溫泉蛋的滑溜,加上紫菜和木魚的點綴,令珍珠米飯不再平凡。

精緻高雅環境,高效細心服務,創意美味佳餚,構成了這約二百元晚餐的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